人氣 37068

張金鶚悲觀看房地合一 房仲勸降價「先跑先贏」

#政策 #房地合一 #張金鶚 #大戶條款 #降價潮

好房網News記者胡珮蓉/綜合報導

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將於下週卸任,他給自己的施政成績打了80分,但看到「大戶條款」被凍結,他對房地合一稅改政策是否能順利推行仍表悲觀。可房仲業者卻認為,房地合一已是「不得不發」的政策,建議有賣屋打算的屋主趁著房價才略見鬆動之際,抓緊時間先盡快入袋為安,並因應市場趨勢將手中的物件汰弱留強。
 
大戶條款被凍結,讓北市副市長張金鶚也開始擔心房地合一的推動。(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張金鶚今日發表都更2.0,冀望都更未來遍地點火、全面開花。(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北市副市長張金鶚於「房地合一稅改政策研討會」中表示,從「大戶條款」的最新進度來看,他對「房地合一」是否持續推動抱持悲觀看法,但他認為若要達成房價合理化,稅制改革是一定要做的,民眾應該給立法院和財政部壓力。張金鶚也強調,卸任後便沒有政治壓力,未來他將全力督促房地合一稅改的推動。
 
雖然張副市長對房地合一的進度並不樂觀,但永慶房產集團協理黃增福則認為,房地合一已是「箭在弦上」,加上屋主讓利意願提升,部分都會區的房價已出現價格鬆動的跡象,他建議屋主可趁開價開始鬆動時「先跑先贏」,在降價物件尚未大量出籠前先落袋為安,並配合市場趨勢汰弱留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