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02

民進黨慘敗 不應解讀為台灣選民支持國民黨親中立場

#政策 #選舉 #民進黨 #九合一選舉

經濟日報 記者鍾詠翔╱即時報導

台灣民進黨在上周六的九合一選舉大敗,香港《南華早報》報導,選民與專家都指出,不應解讀為台灣選民支持國民黨親中立場,民進黨敗選是因國內議題,而非兩岸關係。

這次地方選舉,國民黨候選人一舉拿下新北市、台中市及高雄市,民進黨執政20年的高雄市「變天」。國民黨在地方議會的總席次也增加20席,增至394席,民進黨則一口氣狂掉70席,降至238席。

專家認為,民進黨敗選是因國內議題,而非兩岸關係。

一些選民表示,儘管兩岸關係惡化,但他們關心的是候選人的能力,而非政治背景。與此同時,過去兩年蔡政府推動的改革,從年金改革到「一例一休」都未取得成功。

原本蔡英文宣示要改善勞工福利,讓勞工每周有兩天例假,外加七天國定假日,但在修改「勞基法」時,民進黨掌控的立法院不僅試圖刪掉七天假,更允許只有一天例假,讓雇主可付加班費,要求員工在休息日上班。

陳姓選民表示:「我認為不能解讀為國民黨在這次選戰中大勝,選民更信任國民黨,而是因為蔡英文當選總統後,民進黨的執政表現很差,民進黨政府未兌現競選支票。」

另一位陳姓選民指出:「雖然北京採取限制陸客等行政措施懲罰台灣,但我未受兩岸關係螺旋式降溫的影響,市長選舉較關注國內議題。」葉姓選民則說,市長選舉不需考量兩岸關係,這是總統大選的議題。

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自稱「賣菜郎」,他的草根背景在高雄港都激起選民共鳴。專家表示,韓國瑜並不是與黨中央關係深厚的典型國民黨政治人物,選民是把票投給韓國瑜,而非韓國瑜背後的政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