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81

柯文哲頻砲打中央 綠斷言「志在總統」

#柯文哲 #民進黨 #選舉 #政策

記者林敬殷/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頻頻砲打中央,民進黨一改以往態度開火回嗆迎擊,民進黨與柯文哲關係,越趨緊張。民進黨人士斷言,柯文哲的發言,似有以戰逼和,測試民進黨明年台北市長要不要推人,然而無論市長連任成功與否,選總統才是柯文哲的真正目標。

台北市長柯文哲頻頻砲打中央,民進黨人士認為柯文哲真正目標是總統大位(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柯文哲漏網鏡頭。(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民進黨重要幕僚指出,明年地方選舉,柯文哲面臨三種可能,一、民進黨不推人,柯文哲連任成功;二、民進黨不推人,但柯連任失敗;以及三、若民進黨推人,柯文哲敗選。他表示,柯文哲就是吃定民進黨不敢跟他選,一旦柯連任成功,選總統即是他的目標。

他說,屆時柯文哲勢必和民進黨出現競合關係,他就會考慮跟其他黨派或政治勢力合作,若國民黨氣勢仍不足對抗蔡英文,柯大可和國民黨談條件。即使柯在民進黨不推人情況下仍敗選,直攻總統仍是他脫困的唯一與最後一條路;而民進黨明年若推出人選和柯文哲角逐,肯定是兩敗俱傷,柯會把敗選責任推歸咎給民進黨,而柯仍可劍指下屆總統選舉。

黨內漸有股聲音認為,如民進黨不推人,柯都未必能勝選,民進黨何必委屈求全?禮讓柯等於養虎為患,不如推自己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