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5

吳敦義:民進黨硬推前瞻 國民黨會強力制衡

#國民黨 #吳敦義 #前瞻基礎建設 #政策

記者施鴻基/新北報導

國民黨準主席吳敦義昨在新北市三峽區參加感恩餐會時表示,二○一八選舉是二○二○全面執政的基礎,國民黨必須全力進擊;至於前瞻計畫,如果民進黨執迷不悟硬推,國民黨會加強力道制衡。

國民黨準主席吳敦義,指如果民進黨執迷不悟硬推前瞻計劃,國民黨會加強力道制衡(記者施鴻基/攝影)

吳敦義說,國民黨明年選舉的目標是,力保現有新北等執政縣市,在台北等縣市爭取更多地方執政版圖,中央在立法院增加更多席次,地方上也要維持議會席次上的優勢,作為二○二○全面執政的基礎。

對於國民黨立院黨團決定閉門不與民進黨協商前瞻計畫,聲稱將由新任黨主席吳敦義「開門」,吳表示,他還沒就任,現階段將尊重立院黨團共同意見;不過他也批「這是無前瞻的前瞻計畫,對基礎無貢獻的基礎建設」,專家學者都有不同看法,連民進黨內部和中立人士也有異議,呼籲蔡英文總統不要一意孤行,多尊重民間意見。

吳敦義說,目前國民黨立院黨團先減半處理,未來還應該改善預算額度、分配重點,例如能源、水資源計畫很少人反對,軌道卻有很多不同意見,民進黨第一階段提出承諾,第二階段卻快速通過,並不恰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