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07

台幣短空 本周估30.3~30.7

#台股 #台幣 #匯率 #理財

記者韓化宇/台北報導

台股本周配發現金股息規模刷新紀錄,市場關注外資領到紅包後是否撤出,使新台幣匯率趨貶。金融市場專家表示,新台幣匯率短期是會出現壓力,但外資擁抱新興市場股市的大趨勢不變,預料短期震盪後,新台幣匯率仍會回到30元的關卡位附近。

台幣本周匯率估30.3~30.7(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點鈔機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本周配發股息包含重量級權值股台積電,預計本周外資將拿到超過1,400億元股息。匯銀主管指出,外資領到股息後,匯出可能性確實不低,短期內可能造成新台幣趨貶,新台幣匯率交易區間應落在30.3~30.7元間。

不過,從長線來看,外資持續湧入台灣的態勢,應該不會改變。金管會數據顯示,本月截至13日止,外資累計淨匯入7.28億美元、約新台幣220億元。

富邦金控首席經濟學家羅瑋表示,只要iPhone 8大賣,配息後外資仍持續湧入台股,新台幣匯率有機會再度挑戰30元關卡,惟台灣經濟成長力道和緩,新台幣匯率不至於快速飆升。

張致銘指出,美元未隨緊縮貨幣政策而上走揚,主要有兩原因。第一、儘管美國啟動緊縮貨幣腳步,但力道不會太大,且新興市場股市回報酬佳,吸引外資停駐。第二,歐洲經濟持續回溫,政治也趨於穩定,加上法國總統馬克洪當選,帶動溫和改革派勢力抬頭,有助提振歐元表現,並抑制美元走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