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9

十檔大戶加持 躍盤面新寵

#當沖稅 #台股 #理財 #股市

記者簡威瑟、魏興中/台北報導

4月下旬現股當沖交易稅調降後,市場大戶逐漸回流台股,引動台股萬點不墜。市場專家指出,隨著主力大戶再度回籠台股,勢必帶動法人以外的個股交易激情,「大戶加持股」將成為近期市場高度矚目的交投新寵。

紡織股王儒鴻營運倒吃甘蔗,下半年營運將優於上半年。圖為與工研院合作開發的「iSmartweaR感知智慧衣」,結合微型雷達技術NPNS與耐水洗導電紡織品技術

根據金管會統計,今年第2季大戶及中實戶人數高達9,526戶,較首季大增1,403戶,與去年第4季相比,半年時間內有高達3,300戶大戶與中實戶歸隊,總戶數逐漸逼近萬戶大關。

事實上,過去台股中的主力與中實戶是除法人以外,點燃市場追價激情的重要關鍵。如今大戶與中實戶紛紛回籠,台股投資士氣必將大為振奮,也為後市指數中長多持續攻高增添柴薪。

根據統計,近期獲得大戶資金加持的個股,包括:英業達、力旺、大聯大、儒鴻、正新、寶成、兆豐金、永豐金、中信金、中租-KY等。

勒索病毒在全球肆虐,非揮性記憶體(NVM)矽智財(IP)供應商力旺日前宣布,推出「晶片指紋」創新技術NeoPUF,提供穩固且具經濟效益的安全解決方案,將搶攻物聯網商機。

力旺董事長徐清祥最近指出,未來物聯網裝置可能無所不在,但終端裝置最容易被入侵,政府應強力主導建立安全的物聯網環境,制訂產業鏈安全規範,並獎勵廠商投入晶片安全技術產業。

亞洲半導體通路龍頭大聯大控股宣布,旗下詮鼎集團推出奧地利微電子(AMS)適用於智慧型手機的解決方案,擴大產品線布局。大聯大並指出,詮鼎集團代理的奧地利微電子各式解決方案,可滿足手持式應用裝置的電源及感測器需求,適用於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與各種周邊配件。

中租-KY的中國大陸地區放款資產品質持續顯著改善,新增逾放及逾放比均進一步降低,並且延滯率有望走低,隨著提存率逐步降低,今年獲利將回溫。此外,中租控股在飛機租賃領域的產品線逐步完備,從公務機、私人飛機、大型飛機引擎增加至直升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