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55

當沖概念股 投資新樂園

#台股 #投資 #當沖稅 #當沖概念股 #理財

記者魏興中/台北報導

台股近日震盪盤軟,投資人留倉意願降低,引動當沖交易盛行。根據統計,近期台股每日當沖交易量頻創歷史新高,高當沖比及熱門的現股當沖相關標的,成為投資人的新樂園,「當沖概念股」躍升近期台股交投新亮點。

台股近日震盪盤軟,投資人留倉意願降低,引動當沖交易盛行,據統計,近期台股每日當沖交易量頻創歷史新高

根據統計,先前台股每日當沖交易量約400多億元,上周開始提升至超過600億元,11月28、29日兩天突破700億元,30日大幅跳升到949.27億元,12月1日更再走高至974.28億元,再度改寫歷史新猷。

市場專家指出,要成為好的當沖股(含現股當沖,多空皆可)有兩個先決要件:首先是波動性要大;其次流動性要充足。近期市場熱門的十大當沖股包括:富邦金、國泰金、新光金、廣宇、全新、智原、漢磊、中石化、大亞、中纖等。

法人指出,國泰金前十月稅後獲利516.4億元,年增近22%,主要獲利來源是子公司國泰人壽投資操作得宜,已在國內外股市實現獲利逾500億元外,帳上未實現的股、債利益還有新台幣1,200億元左右,獲利前景可期。

由於獲利看俏,國泰金近來吸引三大法人頻頻加碼,配合當沖成交張數不斷增溫,激勵股價上周五拉出長紅走勢,單日當沖張數達1.08萬張,以該日成交量6.25萬張來看,當沖比達17.28%,成為市場矚目的熱門當沖標的之一。

ASIC設計服務暨IP廠智原近期受惠於比特幣價格突破1萬美元的激勵,股價強勢表態,表現亮眼。智原第4季營運,市場普遍預期IP及委託設計(NRE)業務的業績占比有望提高。

隨著股價啟動波段行情,智原上周當沖交易明顯增溫,以周五成交量1.71萬張、而當沖量占0.83萬張計算,當沖比更高達48.53%。

中石化因產品走升,市場預期第4季營運表現有望比第3季推進;法人推估第4季獲利可望季增15%至25%,全年每股純益上看2.4至2.5元,近期並搭配董監回補持股題材股價加溫。

由於相關題材受到市場矚目,中石化成為市場熱門的當沖股之一,上周五當沖比高達2.41%。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