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69

美元走空 貶至十月低點

#通膨 #美國 #Fed #升息 #美元 #理財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由於美國通膨率離2%目標愈來愈遠,市場預期聯準會(Fed)今年再升息的機率下降,使美元空頭氣勢大盛,美元指數14日跌到十個月低點。金融機構仍持續看貶美元。

市場預期聯準會(Fed)今年再升息的機率下降,使美元空頭氣勢大盛(路透)

利率期貨數據顯示,Fed 12月升息的機率已從7月5日時的66%,下降到僅45%。Fed主席葉倫於上周出席國會聽證會時,仍堅信最近通膨偏弱只是「過渡性」,通膨將逐漸上升,足以支持今年內再升息1碼、明年共升息3碼的計畫。

目前外匯市場已懷疑Fed今年內是否還會再度升息,並相信主要國家央行將緊縮貨幣政策,促使期貨與選擇權市場的美元空單部位達到四年來高點。前一周歐元買權成交口數更是賣權的七倍,顯示市場看好歐元。

分析師表示,歐洲央行(ECB)20日將開會,且ECB總裁德拉基8月將參加Fed的傑克森洞央行年會,使市場認為他可能利用機會暗示ECB將調整購債計畫,且加拿大央行也升息1碼,都使美元的基調偏弱。

最新數據顯示,美國6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比去年同期上升1.6%,升幅為連續第四個月縮小,核心CPI仍維持1.7%。6月CPI不僅再度偏弱,且範圍廣泛。法國興業銀行經濟學者夏瑞夫表示,CPI報告「並未看到任何過渡性因素,而是呈現普遍的弱勢」。

Fed押注低失業率終將拉升物價,但如今此共識也出現裂痕。葉倫在證詞中便提到,「不確定何時通膨率才會對資源利用率趨緊做出反應,以及將反應到何種程度」。Fed理事布蘭納德及達拉斯聯準銀行總裁卡普蘭(今年有投票權)對今年內再升息持審慎看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