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95

中鏢造假制震器 專家:對房價影響不大

#凶宅 #海砂屋 #地震 #豪宅 #預售 #地方

聯合報 記者孫中英、黃阡阡/台北報導

日本制震器大廠KYB私自竄改制震數據,台灣市面上有採用該制震器多半為豪宅案,不少住戶人心惶惶。專家強調,目前多數建案為新式鋼筋混泥土,結構設計本來就達耐震標準,制震器只是附加保障,不會折損結構安全性,對房價影響有限。

九二一大地震後,國內耐震標準即有相關明文規定,各縣市在建物結構標準有所規範,台北市須達五級、台中市則是六級等;制震系統主要是建築物骨架內的元件,當地震來臨時可吸收部分能量。

台灣市面上有採用KYB造假制震器的多半為豪宅,不少住戶人心惶惶。圖/聯合新聞網

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戴雲發表示,目前多數建案的結構安全設計,本來就須符合建築物耐震設計規範、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近年興建的建案,也多採用新式鋼筋混泥土的結構安全設計,耐震標準須符合相關法規。達欣工程副總經理陳士修表示,制震器沒有更換上的問題,且更換後也不會對建築結構有所影響。

大師房屋董事長陳建慶說,制震器不會影響居住安全,本質上與凶宅、海砂屋等問題不同,應不至於能左右房價的波動。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說,凶宅與海砂屋乃至嫌惡設施等,確實對於房價有一定的影響,而制震器效果造假的問題並沒有先例,無法判定中鏢的建案價格是否會造成波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