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14

地震警報響 馬總統躲桌下

#政策 #防災 #地震 #演習 #避難

記者林昭彰/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昨天到台灣師範大學林口校區視察僑生、外籍生的地震避難掩護演練,稱許僑生政策是國民政府到台灣60多年以來,最成功的教育政策,預期明年來自境外學生人數單年度可以突破10萬人,期許台灣成為亞太高等教育重鎮。

昨天921是國家防災日,馬總統視察地震避難掩護演練,和學生一起在教室聽解說,當地震警報響起,立刻朝桌底做出「蹲下、掩護、穩住(緊抓桌腳)」三步驟。由於今年首次試辦師生及居民透過便利超商取得生活物資,總統也一起排隊領取。

馬來西亞僑生戴佳瑄笑說,在故鄉住了19年,從沒見過馬國總統,沒想到來台一個多禮拜就遇見馬總統;現場僑生發問:「台灣總統遇到地震,也要躲桌底、排隊領物資嗎?」

馬總統在演練後致詞表示,現在東南亞有這麼多跟台灣保持密切關係的僑生,可以說是國家非常重要的資產,尤其4年前跟馬來西亞簽署「相互承認對方學位」的協定,是非常大的進展。

馬總統說,「我們的目標是把台灣打造成亞太高等教育重鎮,在我上任之前,境外學生不到三萬人,到我明年卸任的時候,一定可以超過十萬人;讓我們的孩子在不出國門的情況下,就能夠培養適當的國際觀,這是我教育政策當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