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72

祥瑞大樓變更用地 4住戶須協商

#地方 #921 #斗六市 #祥瑞大樓 #危樓

記者陳雅玲/斗六報導

昨天是921大地震16周年,雖然多數災區已陸續重建,但位於斗六市的祥瑞大樓當時受損成為危樓,荒廢閒置至今,縣府3個月前提出規劃,有意變更為機關用地,但變更程序仍需8個月,祥瑞大樓未來發展問題,短期間仍難獲解決。

祥瑞大樓位於斗六市雲林路上,是前後兩棟13層樓高集合式住宅大樓,受到921地震災害影響,前棟經鑑定危樓後,住戶以地易地全棟拆除,後棟雖被判定半倒,但災後居民根本不敢回去住,荒廢至今。

縣長李進勇於今年6月就職半年記者會時,宣布將透過都市計畫把祥瑞大樓變更為機關用地,作為縣政府第二辦公室及縣警局斗六分局遷建用地,徹底解決多年來發展爭議。

縣府城鄉發展處副處長黃凱達表示,變更案在本月初已委託顧問公司,開始進行住宅區變更為機關用地法定程序,估計需8個月時間才能完成變更作業並進行徵收,縣府已與77戶住戶完成先期協商。

黃凱達指出,已完成的先期說明會,多數住戶對大樓未來規畫無異議,但仍有4名住戶因補償金問題有不同意見,將待變更程序完成後繼續協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