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05

祥瑞大樓解套 77戶今簽約

#祥瑞大樓 #危樓 #辦公大樓 #地方

周麗蘭/雲林報導

雲林縣斗六市祥瑞大樓是921地震危樓,荒廢17年無解,縣府去年順利變更為機關用地後,上月再取得77戶同意協議價購,預計明年動工拆除,屆時住戶與縣府都「解脫」,原地將興建斗六分局與縣府第二辦公大樓。

雲林縣府向921地震受災戶的斗六市祥瑞大樓協議價購,照片上77戶都簽約同意售出(周麗蘭攝)

後棟戶全同意價購祥瑞大樓是前、後2棟,地上13層、地下2層的集合式住宅,921地震後,前棟被鑑定為危樓,縣府與住戶以地易地,早已拆除;後棟雖未拆除,但水電供給設施與前棟共構,住戶不敢續住,閒置荒廢長達17年多。

住戶陳情多年,縣府去年決定透過都市計畫變更解套,縣長李進勇取得住戶信任,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也審議通過變更為機關用地。2月15日縣府召集住戶進行協議價購說明會,每戶價格約在200萬至300萬元間,後棟77戶全數同意價購,28、29日將進行簽約,縣府已提存1.5億元到土銀的補償專戶。

縣府指出,前棟有幾戶當初並未接受以地易地,這一波協議價購因地上物已滅失無法補償,但地下室產權仍在,不過他們認為與購屋價格差太多無意願。縣府表示,未協議價購者將於4月提徵收計畫送地政處初審,通過後報內政部核准,依徵收程序手段取得全部產權,依土地徵收條例進行補償費發放。

斗六新貌指日可待

祥瑞大樓案從燙手山芋變柳暗花明,李進勇相當欣慰,他表示,本案解決後,加上社口水岸園區區段徵收、雲林溪掀蓋及水岸公園逐一完成,斗六市新風貌指日可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