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79

危樓祥瑞大樓 李進勇:全拆

#地方 #921地震 #祥瑞大樓 #危樓 #整棟拆除 #李進勇

記者周麗蘭/雲林報導

已拖16年、2任縣長懸而未決的921地震危樓斗六祥瑞大樓,原規畫環保局或斗六分局喬遷辦公,縣長李進勇9日明確宣示朝「整棟拆除」進行,針對議員質疑不應讓機關進駐,李進勇表示「那棟誰要去?我也不去」。

祥瑞大樓有前後2棟、13層樓高建築,921地震兩棟都遭震傷,但前棟被判為全倒,住戶以地易地完畢,全棟拆除;但被判為半倒的後棟,命運截然不同,荒涼如鬼屋。

包括住戶、鄰居不斷陳情,希望能拆除重建,但70多戶仍有10幾戶有異見,一拖16年,高級公寓變成治安死角,去年還有一位罹患憂鬱症的大學生去跳樓。

前縣長蘇治芬任內有意讓環保局遷址入內,因故不了了之;後來斗六分局現位於斗六市中山路的3棟建物已太窄,縣府又規畫遷址到祥瑞大樓,縣議員陳俊龍9日質詢,真的要斗六分局遷進去?警察局長張傳忠表示,確實有這個規畫,但同仁比較想去社口公墓整建後的機關用地。

縣長李進勇主動要求答覆說,他明確的方針是努力和地主溝通、整棟拆除,決不可能「什麼上面4樓拆掉」整修後使用,那棟誰要去?「我也不去」。

縣府表示,當初考量讓環保局或斗六分局遷入,是基於財政平衡考量,李縣長上任後開過多次會議,均朝向雙管齊下:與地主溝通協調整棟拆除、變更為機關用地。

縣府強調,祥瑞大樓的產權並非屬縣府,但基於都市發展、市容觀瞻、治安考量,李進勇認為祥瑞大樓案不能再拖,一定要徹底解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