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59

921祥瑞大樓 明年2月開拆

#921 #祥瑞大樓 #地震 #危樓 #地方

記者周麗蘭/雲林報導

在921地震受損的斗六市祥瑞大樓,雲林縣府3月間與住戶進行協議價購,74戶同意、48戶不同意,為加速拆除速度,縣府向內政部提報強制徵收計畫以取得全部產權,內政部11日通過徵收計畫,縣府明年2月開拆。祥瑞大樓前棟被鑑定為危樓早已拆除,後棟並非危樓但住戶全搬走,荒廢17年無解。

因921地震受損的斗六市祥瑞大樓(圖/翻攝自google map)

因921地震受損的斗六市祥瑞大樓(圖/翻攝自google map)

2016年縣府透過「都市計畫變更」變更為機關用地,今年2月縣府召集住戶舉行協議價購說明會,共74戶同意讓縣府價購,價格約在200萬至300萬元間,仍有48戶未同意。

縣府表示,未同意的48戶有的是找不到人,有是所有權人過世,繼承人不同意或置之不理。未協議價購的48戶,縣府提報徵收計畫,內政部11日函文核准徵收案,縣府將依土地徵收條例進行補償費發放,估計總費用1.5億元,取得全部產權。縣府預計今年底完成所有權移轉登記,2018年6月底就能拆除完畢,興建雲縣府第二辦公室大樓及雲林縣警局斗六分局。

雲林縣警局指出,明年2月初就可開始動工拆除後棟大樓,工期約5個月,預計6月底完成。拆除後,縣府將先進行綠美化,再籌措經費建新大樓。鎮西里附近里民表示,一些流浪漢、想不開的人先前來此地發生不愉快的事,圍牆圍起來後治安比較好,終於可以擺脫治安死角的疑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