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809

推動TOD 北捷士林站擬蓋共構大樓

#商圈 #士林站 #共構大樓 #TOD

聯合報 記者翁浩然/台北報導

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李文宗上任後,積極推動車站TOD(大眾運輸導向型發展)計畫,近來與府內討論具體構想,希望在未來3年內以士林站與旁停車場為基地,打造與捷運站共構的多功能大樓,帶動地方都市更新,促成北市首個成功的TOD範例。

柯市府去年3月拋出TOD構想,宣布市內捷運站周邊約半徑500公尺範圍,要優先檢討都市計畫、評估規畫都市更新;10月進一步提出將選定33座捷運站如台北車站、忠孝復興等車站周邊,規畫整體開發,面積高達451.4公頃,區內土地開發最高可享30%容積獎勵,但須回饋一定比例的公共設施。

北捷董事長李文宗希望3年內以士林站與一旁的停車場為基地,打造與捷運站共構的多功能大樓,帶動地方都更。 記者翁浩然/攝影

求學階段曾在士林站附近租屋的李文宗指出,士林站周邊30、40年來發展緩慢,較市區或在士林地區也都相對老舊,仍沒商場,也沒物美價廉的旅館飯店;但未來捷運北環段將在士林站交會,北捷也準備在士林站新設行控中心,因此他想讓新的共構建築成為帶動地方更新翻轉的契機。

李文宗說,市府財經小組上月底通過士林站建設共構大樓的構想,將利用士林站與車站西側的市有停車場,面積約1.89萬平方公尺,預計建蔽率50%、容積率150%,原準備建1棟地上15層、地下3層大樓,現評估是否改成2棟大樓。共構大樓要多少預算仍待評估,但北捷資金一定夠。

至於要花多久時間,李文宗強調,原先市府預估這計畫要4年,但他認為約2年半到3年就可行,可邊與地方溝通、開說明會說服居民,同時準備建設共構大樓的標案,最慢民國111年搞定。

李表示,士林站共構大樓可能有百貨商場、青年創業中心、飯店、背包客旅館等,北捷在此會有行控中心、職員訓練中心,部分空間也可能作為公宅或有套房雅房出租給附近文化大學學生。

李文宗強調,士林站共構大樓案不只背負社會責任,更是北捷美化車站、強化物業管理及加強E化等三大工作目標的具體行動之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