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317

士林站TOD案開跑 接下來將是劍潭站與劍南路站

#多空 #政策 #商圈 #TOD #北捷 #士林站 #旅館 #商場 #商辦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台北捷運第一個TOD(大眾運輸導向型發展)案「捷運士林站開發案」,19日正式舉行簽約儀式,首創「工程與營運二合一」的契約模式,預計2023年7月完工,並於同年年底開始營運,屆時每年可望創造1.8億元產值。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台北市政府持續推動TOD,也就是大眾運輸導向發展的理念,是為了讓捷運站體周邊,創造更大的競爭力,而捷運士林站TOD開發案,身為台北市第一個TOD開發案,具有示範指標作用,因此市府將結合各局處的資源,務必讓該案開發成功。
 
捷運士林站TOD案基地,目前為停車場。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捷運士林站TOD案基地,目前為停車場。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柯文哲表示,第一個案例就選在士林,主要是因為捷運士林站,不僅是淡水信義線和未來環狀線交會的重要轉乘車站,車站周邊也擁有人文薈萃的歷史風貌,鄰近的士林夜市、士林官邸以及故宮博物院,都是重要的觀光資源,極具發展潛力,因此率先導入TOD開發案,希望成為士林地區在發展的強力引擎。
 
柯文哲表示,士林站開發案,預計在2023年7月完工,並且可望在同年年底正式營運,預估每年可創造1.8億元產值,施工階段會創造近5百個就業機會,完工後則將創造近1千個就業機會。
 
柯文哲也強調,目前市府也已經決議,在士林站之後,緊接著第二個TOD開發案就是「劍潭站」,主要是因為希望與劍潭站周邊的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形成加乘效應。第三個則是「劍南路站」,該站是文湖線和環狀線的交會點,也極具發展潛力。
 
北捷總經理沈志藏表示,士林站TOD案基地,就是目前的士林站西側平面停車場,規劃興建地下4層、地上7層和20層的2棟式鋼骨大樓,總樓地板面積超過1萬坪,建築物將做為旅館、商場和辦公室使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