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443

擁抱陽明山 養生宅身價飆高

#多空 #地方 #陽明山 #養生宅 #福林 #芝山岩 #士林站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台北市陽明山腳下有兩個獨立生活圈,走路至捷運站雖要10分鐘以上,但綠地多,空氣好,環境悠閒恬靜,近年深受養生族喜愛,房市明顯供不應求,房價表現亮眼。這兩個生活圈均屬士林區,位於外雙溪兩側,北側是芝山岩生活圈,南側是福林社區。
 
台北市陽明山腳下綠地多,空氣好,環境悠閒恬靜,近年深受養生族喜愛。(好房資料中心)
2從陽明山俯瞰外雙溪的故宮和至善天下,更顯得兩處氣勢磅薄。
 
芝山岩生活圈位於中山北路福林橋右側,在上陽明山入口仰德大道一段旁,區內主要道路包括雨聲街、至誠路等。
 
住商不動產表示,此區塊因有一座海拔約40公尺、面積遼闊的芝山岩公園,加上區內商業不發達,入夜後感覺較昏暗,且走路到捷運要15分鐘左右,早年房價遠不如捷運芝山站。
 
2009年時芝山站周邊公寓一坪售價約40萬元,電梯約50萬元。那時雨聲街公寓單價僅約25萬元,區域較知名的電梯華廈「皇家御園」、「芝山園」,則只有32~35萬元行情,和芝山站周邊住宅價差多達3成以上。
 
芝山岩5年漲逾1倍
 
然而,隨國人養生風氣興起,愈來愈多人以安靜、健康和擁有休閒空間的居家環境為買房優先選項,寧可走一段路去搭捷運順便做運動。芝山岩一帶房市近年快速翻身,房價也急起直追。
 
根據實價資料,目前雨聲街、至誠路的中古公寓成交均價已達55萬元,電梯均價則在60萬元上下,和2009年相比,這5年漲幅均逾1倍,和芝山站價差也拉近到1成上下。
 
當地預售屋也是一路飆漲,華威建設最近在當地推出「太子華威」,挾900多坪基地和水岸第一排優勢,每坪開價即達130~160萬元。
 
福林社區位於外雙溪的南側,在芝山岩生活圈的對岸,區域主要道路包括福林路、福志路與雨農路等。
 
信義房屋士林店長陳逸帆表示,比起芝山岩生活圈,福林社區房子更搶手,即便在目前如此低迷的房市,此區只要有房子委售,立刻有人詢問,價格合理,一兩周內就能順利成交。
 
福林房價直逼士林站
 
此區房市夯,主要是當地除了和芝山岩生活圈一樣擁有志成公園、福志公園,雙溪河濱公園等眾多休閒綠地之外,當地近士林官邸,早年住戶都經過濾,以老師、公務人員居多,人文素質吸引許多人入住,在地人也不願搬走。
 
另外,這裡也有較佳的生活機能,區內除了有福林國小,雨農路上也有早市和晚市,可滿足採買需求。
 
當地走路到士林捷運站,約需10分鐘時間,如果靠近復興橋一帶,還會更久一些。儘管如此,陳逸帆表示,這裡房價不輸給土林站周邊,福志路一帶房價甚至比士林站還高。福志路最近交屋的建案「官峰」,高樓層實價登錄一坪即破百萬,而目前銷售中的「宏盛陽明」,一坪要價也在150萬元上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