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5530

又見神話?連勝文:打造台北三座山...華山、松山、中山

#新奇 #連勝文 #網友 #地名 #地理
好房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繼在不動產仲介研討會中表示,「內湖南港連市場都沒有...」一席話引發一片譁然的國民黨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如今到香港對外資經理人演講時表示,將把文創產業結合觀光產業,利用松山、華山以及中山「三座山」打造台北的三山文創區。此話一出讓不少人跌破眼鏡,網友直言:「想當市長,到底知不知道台北市地名的由來?」
 
 
連勝文日前應邀前往香港演講,演講內容再度成為網友焦點。演講中,他表示,打算結合松山、華山和中山北路三個地區,打造成三山文創區,並將會大力推動跨業結盟,結合電視、影劇產業,創造綜效,連勝文還強調台北市這三個「山」就是Mountain的山。就是因為這一句話,讓網友不禁想問:「台北市有這三座山嗎?」
 
連勝文在香港的演講。(翻攝至Youtube)
連勝文行銷台北。(中天新聞翻攝自Youtube)
連勝文行銷台北。(中天新聞翻攝自Youtube)
 
網友devilray就在We Talk中發文表示,「松山」舊名錫口,在1920年全台地名重整才改為松山,由來是因為當地風景與日本四國島的松山相似,另一個說法是因為附近山丘多松樹才取名「松山」;而「華山」此區原是日治時代的樺山町,而「樺山」是為了紀念台灣首任總督樺山資紀才因此命名;至於「中山」,是戰後為紀念孫大砲才改名為中山北路,因此這三個「山」跟Mountain一點關係都沒有。
 
網友devilray就直言,「連先生是想顛覆台北市地理嗎?」,更打趣地說,連勝文上任後為證明這三個地區真的是「山」,可能會把「象山」改叫松山、「陽明山」改成中山,最後再找「五指山」改名為華山,這樣一來就符合連勝文所提出來的政見了。
 
網友酸歸酸,21日連勝文在臉書上表示,當天其實是受摩根史坦利公司之邀,以北市經濟發展委員會副總召集人的身分出席香港的演講,主要是講北市長候選人都應該要對「台北市要如何招商」這個議題有想法與實踐的能力。
 
在會議上,連勝文主要是跟外資代表與幾位經理人描述目前台北的現況與未來可能的願景,讓外資代表能夠更願意將企業、資金投入台北市。連勝文表示,若是能夠有效的引入外資,除了對目前的創業市場注入活水之外,更能夠明顯的提昇台灣人才的薪資水平,是城市發展的一大助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