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263

《天下》揭露「內湖五期黑壓壓」的真相...

#地方 #連勝文 #內湖五期重劃區 #居住正義 #工業住宅 #豪宅
好房News記者蘇彥菱/整理報導
 
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日前一番「內湖、南港黑壓壓」的言論,引發不小爭議,如今又有雜誌撰文指出,其實連勝文沒說錯,晚上的內湖五期重劃區的確黑壓壓一片,因為都是違法的工業住宅,生活機能自然不比純住宅區。
 
內湖五期金莊路、石潭路工業住宅已遭北市履次開罰。(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內湖五期 6社區被建管處開罰。(圖/蔡佩蓉)
 
連勝文出席台北市不動產仲介公會所舉辦的講座曾說過,內湖、南港缺乏生活機能,晚上黑壓壓一片,沒有傳統市場,未來要把這兩區打造成台北市的「副都心」,好讓民眾不用到市中心,消費需求即可滿足。此話一出,隨即遭到外界質疑,隨後連營澄清,連指的是內湖第四、五期重劃區。
 
只不過,根據之前好房News的報導,其實內湖、南港舊市區不乏菜市場,僅有新興重劃區如內湖五期、南港經貿園區豪宅聚落缺乏菜市場,然而這些地方成為有錢人置產的熱門區域,迄今點燈率極低,當然「黑壓壓一片」,皆因歸咎於高房價造成的亂象,而非僅僅提升「生活機能」而已。
 
無獨有偶,最近《天下雜誌》也撰文指出,連的回應卻是愈描愈黑,這片每坪上看百萬的豪宅區,有一半盡是「違法住宅」。根據都市計畫法規定,「工商混合區」、「辦公服務區」及「工商服務展售區」是禁止作為住宅使用,但自去年截至目前為止,已有8處建案遭罰,累計罰金達4410萬元,受罰者不乏知名建商,其中興富發已被開罰4次。不僅如此,據報導指出,內湖五期的違規住宅甫落成的每坪單價,與周邊住宅的價差達20萬元。
 
最後,文中指出,連續遭北市府開罰的內湖五期重劃區,根本不是一般市民能買得起的,顯然是違法都市計畫及居住正義下的產物,要連勝文在提出政見之前,先用清楚狀況,別再拿被公權力開罰的案例來砸自己的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