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黃羽柔
黃羽柔 資深媒體人,曾任平面報紙記者、網路新聞及雜誌社主編,房屋專欄主筆,金牛座,對數字很有概念,對於房市投資亦有超過十以上的經驗,座右銘為「機會永遠是屬於準備好的人」。
人氣 67006

富爸爸送大禮! 沈昀葶婚後入住8千萬豪宅

相關關鍵字

#京華城千金 #沈昀葶 #豪宅 #內湖五期重劃區 #好野人生

文/黃羽柔  圖片/沈昀葶提供

「京華城」千金沈昀葶今年邁入30歲的人生另一個階段,她從嬌滴滴的千金女,蛻變成越來越像企業家的女強人,她說,目前住的近百坪豪宅是向父親「借住」的,但自己已做足準備,將在房市一展拳腳,未來一定可以用自己能力買個「家」!

京華城千金沈昀葶這兩年在家庭和事業發展特別快

1.京華城千金沈昀葶這兩年在家庭和事業發展特別快。

沈昀葶目前居住在內湖五期,權狀90坪、四房的電梯大樓,屋齡只有四年,以目前該區每坪90萬元房價估算,至少在八千萬元上下,外傳這是沈昀葶結婚,父親沈慶光送她的大禮,但她很堅持表示,「這只是暫時借住,我會靠自己能力賺進屬於我的房子。」

新婚的住家走宮庭風,牆上掛著以雞為主題的中國水墨別有含意
2.新婚的住家走宮庭風,牆上掛著以雞為主題的中國水墨別有含意。

沈昀葶從小住民生社區,因為地緣的關係,幾年前父親搶在內湖五期重劃區成形,在此投資買下目前的住宅,她不得不佩服父親的好眼光,「這裡的居住品質相當好,街道整齊,環境清幽,從舊宗路上環東大道到基隆路口,若不塞車只需個十來分鐘,而且附近還有很多大賣場,生活機能越來越完善。」

內湖五期重劃區是很新的社區,街道整齊,路上行人很少
8.內湖五期重劃區是很新的社區,街道整齊,路上行人很少。

內湖五期重劃區,平均屋齡約四年,很多推出的建案都已躍上九字頭,而面公園的地段更是從每坪百萬元起跳,沈昀葶說,從內湖到娘家,只需十來分鐘的車程,沈昀葶白天把小孩給母親帶,下班之後接小孩回家,在交通上十分方便。

西式的廚房以白色為主
4.西式的廚房以白色為主。

沈昀葶從小就特別獨立,她國二赴美求學當小留學生,上大學後,還掌管兩位弟弟在內的所有學費與生活開銷,特別注意開源節流,大三時手頭有閒錢,研究衍生性商品,儘管當時全球受到金融風暴影響,金融業慘不忍睹,但她卻還能賺到不錯的投報率。

她說,「父親是做公共工程,每個環節都要很清楚的掌握,我從小跟著他耳濡目染下,一邊看一邊學,膽子也跟著變大,比同年齡的人懂得投資。」她30歲前在美國念完碩士返台,陸續完成多件人生大事,2013年5月,嫁給相識兩年任職富邦銀行的張盈升,去年4月生小孩、8月開甜點店O’FIBER、11月創美妝品牌 AQUAFINA。

新婚的房子當然會重新裝潢過,沈昀葶說,因為房子原本就很新,保留了當初四房的格局,儘做了內部裝潢,主臥房、書房之外,其他兩間房還空著,因為還沒有想法,就等小孩大一點以後再慢慢規劃。

小孩房還未裝潢,只是陳列上一些簡單的用具
7.小孩房還未裝潢,只是陳列上一些簡單的用具。

新房的裝潢走的是宮廷風,但客廳、餐廳卻掛著幾幅中國的水墨畫,她笑說,「那是母親的心意啦,客廳那幅以雞為主題的水墨,是她希望雞年出身的我能夠一鳴驚人,在家庭、事業都得意。」

餐廳採用圓桌,中西混搭風格巧妙運用


3.餐廳採用圓桌,中西混搭風格巧妙運用。

雖然重劃區規劃整齊,生活機能也慢慢成形,但因為是封閉式的住宅,並不是沈昀葶最喜歡的居家環境,她形容內湖五期像「都市叢林」,雖然有很多綠地,但走來走去感覺像都一樣,她還是懷念民生社區的舊房子,「可以騎著腳踏車到處逛,生活機能方便,而且比較有人味。」

沈昀葶私人的更衣間


5.沈昀葶私人的更衣間。

浴室裝潢很有個人品味
6.浴室裝潢很有個人品味。

至於買房的心願,沈昀葶表示,她注意萬華區和火車商附近商辦住宅已經很久,而去年底又因為隨著父親去輔選,開始注意到民權東路一殯附近住宅的行情,「一殯附近的房價在松江商圈中便宜了兩成,是可以投資的標的,未來如果一殯遷移,一定會有更大的增值空間。」

沈昀葶小檔案

京華城千金沈昀葶這兩年在家庭和事業雙方迅速發展,2013年5月結婚,去年4月生了女兒升格當媽,她不僅依然在自家企業擔任執行長特助,並開了甜點店O’fiber歐菲栢(https://zh-tw.facebook.com/ofiber

當老闆娘,又在自己30歲生日當天又推出自創保養品牌面膜「AQUAFINA」,兼顧家庭和多元化的工作,忙得不可開交。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