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黃羽柔
黃羽柔 資深媒體人,曾任平面報紙記者、網路新聞及雜誌社主編,房屋專欄主筆,金牛座,對數字很有概念,對於房市投資亦有超過十以上的經驗,座右銘為「機會永遠是屬於準備好的人」。
人氣 63363

京華城千金沈昀葶開甜點店 下一步進軍萬華房市

相關關鍵字

#沈昀葶 #沈璀庭 #京華城千金 #O’fiber歐菲栢 #好野人生 #置產秘訣

文、圖/黃羽柔

選美出身的「京華城千金」沈璀庭(現改名沈昀葶),在台北市光復南路以租金4萬元開起了甜點店「O’fiber歐菲栢」,她很愛吃水果,所以自家投資的甜點店主推水果甜點,11月又和松露之家合作,賣起松露面膜試水溫,可說是身兼多職。下一步不排除進軍房地產,繼續錢滾錢,她現在只要休假一有時間,就開始各地看房子。

「京華城千金」沈昀葶開設甜點店1.「京華城千金」沈昀葶開設甜點店。

沈昀葶從高中就到美國去唸書,曾一度回台三個月,參與「城市小姐」選美獲得亞軍,後來又返美一直唸到研究所,才正式回台灣定居。她去年結婚,今年4月就當媽,本身還在威京集團旗下的中工機械擔任執行長特助,身兼多職。

不像有些千金名媛嫁入豪門,天天喝下午茶,到處逛街或參加派對,沈昀葶很有自己的想法和理念,想靠自己的雙手,創業圓夢當老闆。沈昀葶的甜點店開在光復南路上、國父紀念館附近,四十坪店面租金只要四萬元,(因為是友情價,所以比外面便宜),店裡只有兩位員工,生意忙碌時,沈昀葶也會來支援,她說,「泡泡茶、烤個厚片土司,難不倒我的。」

甜點店在光復南路上,騎樓上放著當日特價的活動招牌
3.甜點店在光復南路上,騎樓上放著當日特價的活動招牌。

甜品店的外觀並不特別,但走進一看,冷涷櫃裡琳瑯滿目的甜品讓人大為一驚,竟然還有面膜!原來,她不僅賣水果乾,還砸下50萬和松露之家合作,賣起松露面膜,她巧妙的將兩種商品放在禮盆內陳列在店裡,她說,「我愛吃水果,但現在開始才真正學習水果乾的製作方式,並參與研發新品,但面膜我可是從學生時代就接觸,每敷一片面膜都會將外包裝貼在筆記薄上,然後寫下心得。」

吧台上五顏六色的玻璃罐
4.吧台上五顏六色的玻璃罐。

這間「O’fiber歐菲栢」其實已經開了兩年多,沈家去年8月入主之後,店面和主要的產品都維持以往的特色,但沈昀葶希望店裡的商品種類能更豐富,所以新產品也不斷開發中。店內走的是平價路線,一套下午茶就是一百多塊錢而已,所以生意相當興隆,常有上班族外務、學生,甚至是媽媽帶著小孩來做學校作業。

店裡產品多樣化,也有地方可以喝下午茶2.店裡產品多樣化,也可以喝下午茶。

店內裝潢走庭院式休閒風(左);藤製的桌椅,讓顧客感到悠閒自在(右)7.店內裝潢走庭院式休閒風。
8.藤製的桌椅,讓顧客感到悠閒自在。

而根據房市店面分析,台北房市在大巨蛋2012年正式動工後,周邊店面交易一度升溫,但隨景氣變化,去年走緩。大巨蛋周邊商圈目前由於人潮有限,租金不高,店面投報率並不理想。而大巨蛋啟用後,人潮進入當地,隨著租金拉高,投報也可提高。投資人可物色大巨蛋光復南路正對面的華視一帶巷道店面,未來行情、租金都看好。

除了當甜點店老闆娘,去年11月11日自己30歲生日當天又推出自創保養品牌面膜,下一步,沈昀葶野心勃勃想進軍房市,「其實台北市的人口,呈現負成長至少十年了,可是這十年,台北市的房子並沒有因此下跌,所以我覺得台北市還是有增值空間。」

她目前住在內湖五期、九十多坪的大宅,房子是父親沈慶光送她的結婚禮物,她和老公、小孩一家三口,住得寬敞又舒適,但還是希望有朝一日能用自己的錢買房子,「我現在每個週末假日都會到處去看房子,特別是火車站附近到萬華一帶的新建案。」她看準萬華區的潛力,打算以投資小坪數的預售屋開始,用穩紮穩打的方式,向房產進軍!

沈昀葶下一步打算進軍國內房市9.沈昀葶下一步打算進軍國內房市。

沈昀葶小檔案

沈昀葶,天蠍座,是威京集團主席沈慶京(威京小沈)的姪女,父為沈慶光,2007年全球城市小姐第2名及最佳城市特色服裝獎,目前是威京集團旗下的中工機械擔任執行長特助。己婚,育有一女。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