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903

清朝皇帝破大甲溪地理? 整建蜈蚣堤拼觀光

#新奇 #大甲溪 #地理 #清朝皇帝 #風水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中縣外埔鄉大甲溪內陸有一座「蜈蚣堤」,流傳是清朝嘉慶皇帝派風水師建堤來破地理、防台灣誕生真主,雖然事隔一百多年,地方仍盛傳不衰。長久以來不少專家學者深入研究追縱後的說詞及看法不同。如今事過境遷,歷史的遺跡猶存,區長劉陳吻認為台灣山明水秀,誕生人中龍不是不可能 ,清皇帝會派大批地理師到台灣破地理成為地方神話。將之整修做為觀光點,將可帶來不少商機。
  
 
大甲區蓬山居士地理師王金當表示,自古流傳台中市大甲溪及大安溪水質清澈,猶如兩條黑、白蛇,兩條溪之中包圍著鐵砧山(如一顆龍珠),到了兩(溪水)蛇交會之後,成為青龍搶珠穴,中國皇帝就應天誕生。
 
在同地區就有一座白鷺鷥洞,早期每天千萬鷺鷥在外埔及大甲鎮飛翔,顯示皇帝誕生、諸多忠嘉慶臣也應時下凡輔助皇帝拿下中國江山,尤其在穴內建有龍王廟,保護兩溪涓涓不斷流水,置身一望確實地脈雄厚、山明水秀。
  
乾隆皇帝知悉後,為保萬年江山,派出大批地理師到台灣,明的是排地理風水,暗中以相剋的方法破除地理。而大甲、大安溪屬於黑、白蛇地理穴,地理師即在大甲溪水美村靠山處興建蛇類最懼怕的蜈蚣堤,有頭、有身又有蜈蚣腳,壓住兩蛇交會,消除皇帝應勢出。
  
據深入研究這項流傳的外埔鄉采風之旅柯文成(人文課長)表示,歷史流傳有其美麗傳說,在經過深入追縱下,發覺蜈蚣堤是建於西元一00年,其是保護大甲溪橋安全,而長久缺少管理下,堤已成三節,龍王廟也遷移大安鄉,白鷺鷥洞雖是保護區,但也受蛇類危害、民眾潛入拍攝、偷鳥蛋不甘其擾之下,鳥影全數失縱,成為沒鳥之洞。
  
是否真有中國真主誕生在台灣?迄今這些已毀損的建設及天然美景都呈現現代,祗供後人瞻仰及緬懷,時下大甲膺選十大觀光小城,外埔區長劉陳吻特別研究推動觀光以利地方商機,研究自古流傳會出真主地之各項建設,還有意規畫整修,以便爭取遊客前來觀賞。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