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

花蓮崇德國小娃娃機 獎勵學童免費夾

#娃娃機 #地方 #崇德國小
中國時報記者羅亦晽/花蓮報導
 
疫情重創夾娃娃機產業,不少業者忍痛出售機台彌補損失,花蓮縣崇德國小向業者購買二手機台放在校長室,只要獲師長推薦的學童就能免費玩,直到成功夾到娃娃為止,盼藉此激發學童求學慾望持續向上學習,成為另類獎勵方式。
 
崇德國小位在花蓮秀林鄉,108位學生中僅有3位非原住民族,其餘105位為太魯閣族,校長謝易成表示,偏鄉資源不如都市完善,學童學習效率較差,且不少弱勢原民孩童因隔代教養或父母離異,求學過程總是興趣缺缺。

花蓮縣崇德國小向業者購買1台二手機台放在校長室,只要學生獲師長推薦,即能免費玩,直到成功夾到娃娃為止。圖/中時記者羅亦晽攝

 
謝易成日前聽聞經營夾娃娃機店的友人苦訴,疫情影響下店面被迫暫停營業,儘管疫情已趨緩,有條件開放營業,不過仍擔心會入不敷出,決定出售機台。
 
謝易成知道後,因為家裡有許多塵封已久的娃娃布偶,他以不到1萬元購買1台二手機台放在校長室,提供表現良好的學生免費抓娃娃。
 
他坦言,購買夾娃娃機台放在校內,主要是希望引發孩子向上求學的誘因,只要學業有進步,獲得師長讚許推薦,都可以到校長室使用夾娃娃機,直到成功夾到娃娃為止,盼透過另類獎勵方式,激發學童學習慾望增進自信。
 
小學4年級的李小妹和陳小妹參與社團表現傑出,獲得夾娃娃的機會,2人興奮地在機台前盯著各種娃娃,觀察哪個最容易夾取,不過娃娃的絨毛過於軟滑,以致無法順利夾取,2人費盡一番功夫,操作5次才成功夾到1隻泰迪熊娃娃,見娃娃掉落洞孔時,大聲歡呼「夾到了!」謝易成在旁笑說,「若有夾娃娃大賽,冠軍肯定非崇德國小莫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