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53

夾娃娃機內出現中醫肚臍貼、洗面乳 衛局:違法

#地方 #娃娃機 #藥品

聯合報 記者蔡容喬/綜合報導

高雄市衛生局接獲檢舉,指坊間近來相當流行的夾娃娃機內,除了布偶、玩具等基本款商品,部分店家及台主為增加買氣,還在夾娃娃機內放置「中藥肚臍貼」藥品,以及標示不明的香水、洗面乳等化妝用品,衛生局前往稽查後,認定有違反藥事法及化妝品衛生管理條例之虞,已要求業者將商品移除。

衛生局調查,這些放有違法商品的娃娃機,散放於前金、前鎮、苓雅、鼓山及岡山等行政區,「中藥肚臍貼」產品是台主從大陸網站購得,放置在娃娃機內供民眾夾取,屬未經核准輸入之中藥產品。

高雄市衛生局接獲檢舉,指夾娃娃機業者在機內放置中藥肚臍貼及標示不明的洗面乳、香水等產品,涉違反藥事法及化妝品衛生管理條例。(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高雄市衛生局接獲檢舉,指夾娃娃機業者在機內放置中藥肚臍貼及標示不明的洗面乳、香水等產品,涉違反藥事法及化妝品衛生管理條例。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說,若含有偽藥或禁藥成分,依藥事法第82條規定,可處10年以下有期徒刑;明知為偽藥或禁藥而販賣、供應、調劑、運送、寄藏、牙保、轉讓或意圖販賣而陳列者,依藥事法第83條規定,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

此外,在娃娃機內放置標示不明的香水、洗面乳,則違反化粧品衛生管理條例之規定,最高可處新台幣10萬元。衛生局表示,藥品及醫療器材非一般商品,不具藥商資格,未領有販賣業藥商許可執照者,不可販售藥品或醫療器材,可依違反藥事法第27條及第92條規定,處3至200萬元 。

此外,陳列販售的化粧品,應在化粧品外盒包裝或容器標示產品名稱、製造廠(進口商)名稱、地址、用法、批號或出廠日、全成分、保存方法及保存期限等應標示項目,且不得有誇大或涉及療效詞句,如查獲化粧品標示不符規定,將依法裁處,業者設置機台前,應瞭解相關規定,以免觸法而受罰。

高雄市衛生局接獲檢舉,指夾娃娃機業者在機內放置中藥肚臍貼及標示不明的洗面乳、香水等產品,涉違反藥事法及化妝品衛生管理條例。(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高雄市衛生局接獲檢舉,指夾娃娃機業者在機內放置中藥肚臍貼及標示不明的洗面乳、香水等產品,涉違反藥事法及化妝品衛生管理條例。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