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47

打房躲貓貓 貴婦團南下炒地

#政策 #多空 #奢侈稅 #劉媽媽 #豪宅 #黃金店面 #航空城 #台中新重劃區 #貴婦團

記者吳泓勳/台北報導

「上有政策,下有對策」!財政部祭出奢侈稅,並卯起勁來大查稅,嚴打炒房,令劉媽媽、貴婦團等投資大咖,紛紛改弦易轍,不是買進保值的頂級豪宅,就是長抱黃金商圈店面,甚至有投資客跨出台北市到中南部,瞄準桃園航空城、台中新重劃區等周邊玩起土地買賣。

政府打房,貴婦團等大投資客現在改跨出北市到中南部,瞄準台中新重劃區等有題材土地炒作。

今年來房市有降溫趨勢,財政部長張盛和認為是奢侈稅實施生效,達到量縮價穩效果。這也讓投資客過去短期進出炒房的獲利模式生變,許多口袋夠深的投資客,包含貴婦團、劉媽媽等人紛紛改採「長抱策略」求生。

知名房產專家Sway表示,現在貴婦團的投資標的,在台北市只願意碰帝寶之流的頂級豪宅,還有少數中南部幾檔高級豪宅才願意出手,主要是看在豪宅的建材與配備好,轉手方便,其他一些中古豪宅已不列入考慮。

台北頂級豪宅件數不夠玩,Sway指出,貴婦團還跨足到桃園、台中、高雄等縣市進行土地買賣,搶購桃園航空城、台中十四期重劃區等大規模、具開發議題的周邊土地,「那些(重劃)單元一出來,馬上被買光,買主幾乎都是貴婦團」,目的在等後續開發出售獲利。

對於傳統店面標地物,如今她們也改走長線模式。據熟悉商仲運作的業界人士表示,政策打壓,及台北市房價已高,店面要像過去短期獲利已不容易。Sway表示,以知名的投資客劉媽媽為例,手中持有多筆東區、西門町店面,現在就是採用長期持有,拉長戰線提高租金的獲利模式。

他說,由於東區第一線的好店面不多,租金翻漲的情形逐漸延伸到原本東區小巷內的二、三線店面,如茶街周邊一帶,原本租金約10、20萬元,只要一漲就是翻倍到30、40萬元,近期就有知名女裝業者東京著衣退出東區店面戰線。

大型連鎖房仲業者觀察指出,這些東區非第一線的店面,除了租金升值潛力驚人之外,由於部分還只是2、3層樓的低樓層建築,長期來看還有都更議題加持,更提高了保值性與未來潛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