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401

店面退租潮之下 這種店面比較吃香

#商圈 #地方 #租售 #店面 #東區 #產業 #醫美 #書局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這些產業好慘!欣元商仲公司研展部日前公布最新調查指出,房仲、書局、醫美、證券、健身、飯店等六大「慘」業,因為面臨店家利潤大減、裁員、減薪等情況,甚至要退租或關店,連帶影響全台商圈一樓店面租金行情;不過欣元商仲總經理焦文華也向媒體指出,這些據點撤退潮中,距離捷運站近的商圈所受衝擊,較「社區型」、「非捷運站」商圈所受的衝擊來的小。
 
調查指出,房仲、書局、醫美、證券、健身、飯店等六大「慘」業面臨倒閉潮,和租金調漲也有關。(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調查指出,欣元商仲公司研展部日前公布最新調查指出,房仲、書局、醫美、證券、健身、飯店等六大「慘」業面臨倒閉潮,和租金調漲也有關。(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欣元商仲公司研展部昨(6)日公布最新調查,房仲、書局、醫美、證券、健身、飯店幾乎淪為6大「慘」業,紛紛退出、撤店,在一級商圈中,以忠孝東路四段商圈最慘,過去是醫美大本營的東區原本每坪月租可高達3000元,如今重挫3成多,空置店面暴增。
 
不過根據聯合報報導,欣元商仲總經理焦文華表示,這一波產業營業據點撤退潮中,「近捷運站」的商圈所受到的衝擊最小,「社區型」及「非捷運站」商圈所受衝擊較大,而「純辦公商圈」店面則因周末欠缺人潮,人流量和租金都在衰退中。
 
產業無法生存的背後原因和租金漲幅有密切相關,過去最熱門的東區店面年年喊漲,如今卻是出租看板高高掛,都是因為租金漲幅讓店家無法接受;相反的,西門町光是2015年平均店租就漲了5成,專家擔憂,店租若再漲下去,不只會有失去在地特色的危機,也會複製東區模式、成為「下一個香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