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94

發掘生命之美 弱勢生當神攝手

#地方 #文財殿 #攝影扎根計畫 #嘉義鐵道藝術村

記者廖素慧/嘉市報導

嘉義市文財殿推動人文關懷攝影扎根計畫,專業攝影老師及志工60人,1對1教國中小弱勢學子拍照片,帶小朋友到社區體驗生活,用鏡頭閱讀這塊土地的美好,11日起在嘉義鐵道藝術村展覽成果,學子學到觀察力、耐心。

文財殿委員吳育憲表示,人文關懷攝影扎根計畫將深耕6年,以培育孩子人文素養及美學,預計投入千萬元經費,有10多家企業及善心人士相挺,佳輪遊覽車公司免費接送師生外拍,今年是第1年,有27名國中小弱勢學生完全免費參加,其中,14名學有所成,特地為他們舉辦「萌芽攝影展」發表成果。

嘉義市社區大學攝影班教師黃朝陽及攝影志工共60人,犧牲周休二日,輔導、陪伴學子們到台南孔廟、西螺老街、土溝社區、東石船仔頭等地,足跡遍及雲嘉南,用眼睛及心認識當地的人文故事,用鏡頭記錄他們的感想。

念小六的張凱傑原本拿相機都亂拍一通,上課半年,拿相機手不抖了,觀察力變好,拍出興趣及自信,還為弟妹拍寫真。

讀國三的簡羽柔本來興趣缺缺,半年學下來,觀察力、技巧及美感與時俱進,有1張作品是書本中間擺戒指,光影形成「心」形,大受好評。國三方采蓁養成用耐心從各個角度發掘人事物的美,再取鏡拍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