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848

中元普渡不會拜? 供品藏招財密碼

#中元普渡 #農曆七月 #民間習俗 #鬼月 #招財 #供品 #水果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農曆七月習俗禁忌一籮筐,你知道應該怎麼拜才對嗎?一般可能都會到賣場大搬喜愛的零食飲料來祭拜,但其實,中元普渡除了招待好兄弟外,竟然也能招財。
 
不少社區會舉行聯合普渡,不必擔心不會拜。圖為鶯安里中元祭聯合大普渡(圖/翻攝自基隆市安樂區公所)
鶯安里中元祭聯合大普渡(圖/翻攝自基隆市安樂區公所)
 
中元普渡別再只知道趁機囤貨零食啦!該怎麼拜好兄弟才對,其實規則很簡單。
 
●「招你來」?:民間習俗認為祭拜「香蕉、梨子、鳳梨」等水果,有諧音「招你來」的意味,不適合中元普渡,但道教總會大法師邱天相向聯合報表示,其實沒有依據,什麼都能拜,普渡就是招待好兄弟,不用擔心招你來。
 
●三牲禮:祭拜三牲豬、雞、魚時,要保留完整性,不能剁切,以免切掉好兄弟喜歡的部位,而魚類去尾巴也有象徵「無後」的意思。
 
●如果想招財:民俗專家謝沅瑾表示,像奇異果,跟「吉利」發音接近,而綠色水果可以招正財,也能挑選像蘋果和橘子等,有諧音的水果,祭拜同時求個好運。
 
●祭拜時間:命理老師曼樺透過蘋果日報建議,挑選陽氣最重的時間,最好在中午11點到下午5點,地點盡量在室外,避免引好兄弟進家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