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262

住「墓阿埔」旁怎麼辦? 4招化解

#居家 #鬼月 #墳墓 #嫌惡設施 #風水 #殯儀館 #民俗月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鬼月到來,許多禁忌要特別注意,但若家就住在墓阿埔旁邊該怎麼辦,風水專家指出,只要特別注意室內採光,避免擺放陰氣較重的物品,利用人氣帶來的陽氣,便可有效化解。

鬼月到來,許多禁忌要特別注意,但若家就住在墓阿埔旁邊該怎麼辦?(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鬼月到來,許多禁忌要特別注意,但若家就住在墓阿埔旁邊該怎麼辦?(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如果家就住在殯儀館、墳墓、屠宰場等地方旁邊,風水老師黃友輔在蘋果日報報導中建議,居家必須保持清潔明亮,不可有蜘蛛網,且要讓陽光照進室內,若有燈泡燈管壞掉、閃爍,應立即更換。家中植栽若出現枯葉要趕緊清除,牆壁油漆剝落也應裝修補強,避免居住環境氣氛蕭條或骯髒潮濕,讓屋子成為好兄弟喜歡聚集的地方。

此外,家中不可擺放不知名的人偶、舊骨董等物品,怕會讓周遭徘迴的陰靈附身潛入,居家內可安置關公坐鎮,具鎮煞防邪之用,如果望向窗外可以看見墳墓,建議用窗簾遮掩,利用其他方位的門窗採光,窗簾顏色可選用黃色系,道佛喜用的顏色可令人安祥及鎮宅。

另有具陰陽眼的網友在PTT分享,「鄰居」的影響其實跟距離有關,如果墳墓離住宅50公尺內,那還是走為上策,但如果距離300公尺以上,影響就小很多。此外,如果是住戶密度很高的公寓大樓,具備的強盛陽氣,或是遠離地面的高樓層,擁有充足陽光照射,單一墳墓的陰氣都對他們影響不大。也有網友建議,多邀朋友來家裡玩,利用人氣帶來的陽氣,是最有力量的屏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