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863

還在用殺蟲劑除蟲? 矽藻土也能殺很大

#寵物 #跳蚤 #蟑螂 #螞蟻 #矽藻土 #除蟲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台灣濕熱的氣候型態,也讓你家每到夏天就上演「蟲蟲危機」嗎?除了注意居家清潔外,想讓蟲子們遠離愛屋,其實不一定要靠殺蟲劑,近年很夯的矽藻土,用途不光是拿來製成踏墊,它的殺蟲效果竟遠遠超乎想像。
 
近年很夯的矽藻土,除了能做成踏墊,能驅趕的蟲子種類也很廣泛(圖/截取自維基百科)
 
明明沒有養寵物,為什麼家裡還會有跳蚤!寵物可以滴藥,人類該怎麼辦?先別急著拿殺蟲劑亂噴一通,近年常見的居家用品材質「矽藻土」,又能派上用場了。農業資材達人王建郎透過蘋果日報表示,利用矽藻土極強的吸水性,對付沒有層層硬殼的蟲子,比起市售殺蟲劑,無毒又有效。
 
矽藻土有許多種類,如果是要替植物或毛小孩除蟲,就選擇生物用有機,可以直接噴在植物上,對抗螞蟻、蟑螂或蝸牛等,在牠們經常出沒的地點撒上一層矽藻土,就能避免居家害蟲入侵。
 
另外,矽藻土無毒的特性,可以直接乾抹在寵物皮膚上除跳蚤,但切記多餘的土粉要刷掉,還是別讓毛小孩因舔毛吃下太多,而在狗屋或睡窩附近,也可以撒上矽藻土,除了減少跳蚤或壁蝨,也有去除尿騷味和寵物身上異味的效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