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469

住蛋白區也幸福 公車上網充電揪感心

#公車 #通勤 #北市 #上網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魏瑩華/綜合報導
 
住不起台北市蛋黃區的民眾只能當二等公民嗎?每天通勤讓你苦不堪言嗎?為了可以負擔的房價,不少人退而求其次,選擇蛋白區買房,不過通勤卻成了不得不妥協的條件。上下班的路途迢迢,如果車上有些貼心設置至少可以稍稍撫慰人心。
 
台北客運智慧公車上設置電視機,通勤途中可觀賞無線台節目。(好房網記者魏瑩華/攝影)
智慧公車設置電視機(好房網News記者魏瑩華/攝影)
自從智慧型手機當道以來,手機充電的頻率越來越高,以往長途往返的客運巴士設置電視或充電插座來體貼乘客的需求,近幾年連行駛雙北市之間的客運也紛紛加入貼心行列,除了有Wifi提供連線上網,更有部分公車設置充電插座讓需要的乘客應急,有的甚至安裝電視機,在上班的途中可以經由無線台觀賞大聯盟或NBA賽事。
 
為了服務較遠距離的通勤族,新闢駛的雙北快速公車陸續增設3C充電插座及Wifi連線服務,讓不少需要跨越雙北市工作的上班族方便許多,居民李先生便表示,單程一個多小時的路程,對總是在車上用手機看電影的他來說,充電插座讓人可以無後顧之憂。
 
智慧公車在座位底下設置充電插座,體貼通勤者的需求。(好房網News記者魏瑩華/攝影)
座位底下設置充電插座,體貼通勤者的需求。(好房網News記者魏瑩華/攝影)
 
有鑑於三峽北大社區日漸擴張的人口通勤需求,台北客運繼2012年6月939路線(三峽-台北市政府)推出這項便民裝置後獲得不少好評,台北客運機務部協理許信和表示,目前台北客運有18條路線、共計有175台公車設有3C充電插座,服務板橋、三峽、中和及蘆洲往返台北的居民,成了最友善通勤族的路線。而欣欣客運則表示,目前181輛低地板公車皆在前輪平台上設有3C插座,明年開始則會更進一步在各座位下方加裝插座,以服務更多需要的民眾。
 
看見車窗上標示「智慧公車,無線上網,3C充電」,民眾可多多利用。(好房網News記者魏瑩華/攝影)
看見車窗上標示「智慧公車,3C充電上網」,民眾可多多利用。(好房網News記者魏瑩華/攝影)
 
只是,之前有民眾異想天開用充電插座來替刮鬍刀充電,因為超過電容量而導致跳電,公車上已經張貼告示,插座僅供3C產品使用,刮鬍子的工作還是早點起床在家裡完成再出門吧!
 

台北客運裝設3C充電設備路線一覽表

        站別

        路線

三峽一站

(電話:2671-1914)

908、910、916、917、939、940、941

三峽二站

(電話:8671-3796)

921、922、932

中和站

(電話:2247-7620)

908

林口站

(電話:2609-5110)

920、948

南雅站

(電話:8966-1274)

1070

蘆洲站

(電話:8281-6376)

264、925、931、9023

資料提供:台北客運公司 資料日期:2015/11/11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