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278

住家二手菸害擾鄰 小心被罰荷包失血!

#居家 #政策 #禁菸場所 #抽菸 #公寓大廈管理條例 #樓層
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公共場所禁菸的越來越多,連在自己家抽菸也可能受到左鄰右舍的抱怨。有網友表示,自己都在房間內抽菸,還是被鄰居及管委會勸阻不要在房裏抽菸,讓他忿忿不平。依衛福部規定,按照「公寓大廈管理條例」,如果住戶在陽台、廁所抽菸,飄散到其他樓層影響鄰居,勸導改善不聽者,最重要罰到1萬5千元罰鍰。
 
禁菸場所越來越多,若是菸味飄散影響鄰居,最高也可能被罰1萬5千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禁菸場所越來越多,現在衛福部規定,若是菸味飄散影響鄰居,最高將開罰1萬5千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網友johnnykid600在mobile 01上表示,自己住在剛交屋不到一年的新大樓,只會在房間裏頭抽菸,不會在走廊、電梯、陽台等公共區域抽菸,卻被鄰居及管委會在門口貼上禁止吸菸的告示,讓他很憤怒。有網友支持原Po,在自己家做什麼外人管不著,但也有人表示,大樓因管線共用的問題,隔壁煮飯自己家都聞得到,更何況是二手菸,還是別影響別人好。
 
抽菸除了傷身,現在在家抽菸不只會影響別人,也可能面臨荷包大失血了!自由時報報導,衛福部依照「公寓大廈管理條例」規定,如區分所有權人開會決議禁止吸菸,並列在公寓大廈規章,住戶只要在陽台、廁所抽菸,飄散到其他樓層影響鄰居,勸導改善不聽者,可處3千元以上、1萬5千元以下罰鍰。
 
菸害防制法所規範的禁菸公共場所,二手菸暴露率已從2008年的23.7%降至2013年的9.2%,但家庭二手菸暴露率仍舊居高不下,衛福部也強調,私人住宅吸菸問題逐漸受到重視,2012年就有住戶在陽台抽菸影響樓下住戶,被開罰1萬5000元的案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