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87

奢侈稅入會權利收入 飆高

#理財 #奢侈稅 #房地合一 #房屋稅 #高爾夫球入會費

記者林潔玲/台北報導

隨房地合一上路,奢侈稅房地部分也退場,稅收也相對去年減少。但觀察奢侈稅細項,入會權利稅收今年破億元創新高,其中以台北市出現大筆金額為主。財政部官員推估可能與高爾夫球入會增加,或是出現高檔消費俱樂部,產生多筆大額交易。

奢侈稅自從2011年上路,以房地部分為主要稅收來源,而自今年奢侈稅房地部分退場,前九月稅收僅23億元,相較去年的30億元出現衰退。

其他奢侈稅細項則以小客車(高價汽車)占比八成最多,其次則為入會權利。

觀察奢侈稅出現衰退,但入會權利稅收卻出現大幅成長。

財政部官員表示,2014年入會權利稅收主要有八成集中在北區國稅局,2015年也有七成集中在北區,主因新北市、桃園等地區有不少高級高爾夫球場。

而今年則在台北市出現大幅增加的金額,光今年5月就暴增近8,000萬,7月也有2,000多萬元。

由於營業人銷售50萬元以上的入會權利,銷售時就須課徵特種貨物及勞務稅(奢侈稅)稅率10%,營業人例如高爾夫球場、俱樂部、聯誼會、渡假中心收取的會員入會費。

官員指出,台灣主要以高球證為主,今年奢侈稅入會權利稅收破億,可能與高爾夫球入會、高檔消費俱樂部增加有關,其也包含預收、升等的入會。

而所謂「銷售價格」,是指銷售時收取的全部代價,包括營業稅。

財政部也提醒,營業人初次發售逾50萬元入會權利時才須課徵,若高球證轉手免再繳奢侈稅。

官員說,擁有會員權利者,日後將入會權利出售他人,不論價值高低均可免徵奢侈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