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970

有了一筆錢 該拿去創業還是買房?

#租售 #多空 #理財 #創業 #店面 #買房 #購屋 #首購族
好房網News記者蘇彥菱/整理報導
 
景氣歹歹,薪資成長已停滯了16年,假如你有一筆錢,你會拿來創業,還是買房呢?最近有網友就在批踢踢實業坊發文向網友請益,夫妻倆目前月收入加總起來約6萬多,名下皆無房產,與公婆同住,公婆準備了200萬元的購屋金,讓小倆口早點買房成家,然而,先生想創業,太太卻想先買房。
 
該買房還是先創業?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翻攝自PTT)
該買房還是先創業?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翻攝自PTT)
 
網友tiffanyC說,先生月薪3萬5,自己則是3萬2,目前夫妻倆與公婆同住,不僅省下房租,公婆還準備200萬元給小倆口作為購屋金,希望他們能早日自立買房,但先生認為受雇於人不賺錢,想要自己創業而萌生了加盟便利商店的想法,但太太tiffanyC覺得還是要先有自己的房子,與先生意見相左而深深困擾著……
 
促使tiffanyC加深買房的想法,是由於房仲說,現下房市處於盤整階段,加上明年房市政策的催化下,許多投資客都想脫手,對自住客而言是個進場好時機!或許可以挑到c/p值相對高的房子。
 
此文一出引發網友熱烈回應及討論,有網友認為,無論是買房或創業,都應該先做好功課再來決定,心態沒調整好,做什麼都枉然;有網友則是酸說,開便利商店叫創業嗎?況且200萬根本不能加盟;有網友則是分析開超商及買房之間的優劣比較,認為自己開店當老闆就算賺錢,也實在太累,許多賺錢但最終還是收店的案例。
 
自己開店想賺錢,除了要有一個地點絕佳的金店面,還要考慮人力問題,假若夫妻倆應付不來就得請人,但請人又是一筆開銷及變數,林林總總加起來,自己開店當老闆的風險實在比單純買房高出太多。
 
還有網友經驗分享,創業所要投資的,除了時間、金錢及休閒外,甚至投資了尊嚴及原則!相較之下,買房子或許是比較簡單的事,況且公婆給的是「購屋金」,如果沒看到房子也很奇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