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40

今起開放寄口罩!中華郵政:111個國家地區無法寄送

#口罩 #中華郵政 #郵局 #政策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9日起開放民眾申請、寄口罩到國外,不過根據中華郵政最新統計,共有111個國家或地區不收台灣包裹,民眾務必留意。
 
根據中華郵政官網,9日新增夏威夷、關島,連同先前公布的共111個國家和地區無法收取台灣包裹,其中包含澳洲、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印度、盧森堡、希臘、義大利、德國、加拿大、紐西蘭等。亞洲有27個、歐洲34個、非洲20個、美洲21個、大洋洲9個。
 
10日起開放寄口罩。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9日起開放寄口罩。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中華郵政說,若民眾要寄到上述地區,將會請郵政人員婉拒,並告知民眾原因是該國家或地區航班停飛,硬要寄也沒用,相信大部分人會諒解。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由於我國口罩每日產能可達1200萬片,為照顧在國外工作或求學的我國國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明起開放民眾寄送口罩至海外,但經濟部貿易局提醒,國人得先向經濟部貿易局專屬網站申請輸出許可證,或填寫書面申請書,以傳真或親臨國際貿易局辦理後,才能再向郵局或快遞公司交寄貨品。寄件人和收件人都必須擁有中華民國國籍,不過沒有寄送國別的限制,防疫口罩郵件可混同其他物品一同交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