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98

強制戴口罩勸不聽 北捷4天拒載2000人

#口罩 #新冠肺炎 #防疫 #交通 #政策 #地方 #台北捷運
聯合報 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民眾搭捷運、公車強制戴口罩,台北捷運4天內已拒載達2000人,但議員許家蓓指出,4月5日一位女子不戴口罩強闖北捷板南線,與警察、站務人員僵持許久,恐成防疫破口,警方執法應更強硬。對此,市警局指出,若拒戴口罩或喧譁滋事且勸阻不聽,會依社會秩序維護法強勢執法。
 
許家蓓表示,台北市是首都,設籍達264萬人,人口密度全國第一,捷運、公車、鐵路及航空等大眾交通運輸系統發達,如果再計入周遭北北基桃往來台北生活圈的工作與居住人口,更高達925萬人,若疫情一旦失控,群聚傳染不堪設想。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民眾搭捷運、公車強制戴口罩,台北捷運4天內已拒載達2000人。圖/聯合報資料照
 
許家蓓指出,像日前不戴口罩強闖北捷板南線的女子,不聽捷運保全及站務人員勸阻,在車站內亂竄,甚至進入滿是乘客的車廂內,現場捷運警察執法力道太過軟弱,放任女子逗留車廂內,未展現公權力,讓周遭乘客曝露在可能的感染威脅中。
 
市警局指出,員警執法時,可制止拒戴口罩者進入,並查明身分,若拒查或妨害執行職務,可依大眾捷運法裁罰,另外,警方將通報衛生機關,依傳染病防治法第70條裁罰。
 
除了行政罰,市警局說,較強硬的執法方式,可依違反社維法處理,若民眾強行闖入、謾罵喧鬧、口角紛爭或滋事,不聽禁止者,可處3日以下拘留或6000到1萬2000元罰款。轄區或鄰近分局若接獲通報,也會盡速支援處理。
 
民眾搭捷運強制戴口罩至今,北捷統計,4日當天勸導後拒載約900人、5日約600人,6、7日各約2、300人,4天總計約2000人,已逐漸減少。
 
至於布設紅外線熱顯像儀,目前僅北車、西門及市府站3站,後續配合廠商到貨時程,將設在西門、板橋、龍山寺、忠孝復興站等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