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9

譚德塞指控我外交部人身攻擊 外交部強烈抗議要求道歉

#地方 #譚德塞 #台灣 #外交部 #吳釗燮
聯合報記者徐偉真/台北即時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9日在瑞士日內瓦總部例行記者會上,公開指責台灣及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對他人身攻擊。外交部9日表示,對於譚德塞對我政府進行莫須有的指控表示強烈遺憾與抗議。
 
外交部表示,這樣的誣衊行為極不負責,我國政府要求譚德塞應立即更正其毫無依據的指控,立即澄清,並向我國道歉。
 
譚德塞指控我外交部人身攻擊,外交部強烈抗議要求道歉。示意圖/twitterWHO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圖/twitterWHO
 
外交部9日發布新聞稿表示,譚德塞子虛烏有的指控嚴重誤導國際視聽,外交部表示強烈不滿與高度遺憾,並且提出最嚴正的抗議;外交部表示,我國為成熟及高素養的先進民主國家,絕無鼓動國人針對WHO幹事長本人進行人身攻擊的情事,更不可能發表任何種族歧視的言論。
 
外交部表示,對於幹事長受到歧視言論攻擊感到遺憾,台灣2300萬人受到國際衛生體系政治的嚴重歧視「我們感同身受」,外交部譴責任何形式的歧視與不公,外交部曾經特別在今年2月9日的新聞稿中,提醒支持台灣參與WHO的個人或各國團體應以理性方式,敦促WHO協助台灣完整參與國際醫衛及防疫體系,至於國際網路上有身分及國籍不明網民對譚德塞幹處理武漢肺炎疫情的表現有所批評,相關個人的言論與我國外交部無關,也非我國外交部能操控。
 
外交部表示,WHO及譚德塞作為最重要的國際醫衛組織及其領導者,面對新冠肺炎疫情的因應作為本應接受世界公民的理性監督,譚德塞未經查證,無端對台灣的不實指控,不僅與事實不符,也對我國政府及人民造成嚴重傷害。
 
外交部表示,譚德塞身為WHO最高負責人,本應廣納各方的參與,才能達到「唯有團結才有力量」的目標。然而,台灣感到高度遺憾,譚德塞幹事長不但將台灣排除在外,甚至未經查證即對臺灣抹黑造謠,外交部呼籲譚德塞應揚棄政治偏見,回歸中立與專業立場,邀請台灣完整參與對抗武漢肺炎疫情的所有會議及機制,並恢復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出席世界衛生大會,以保障台灣及全球人民的健康福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