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0

診所涉重複使用針頭 桃市府擬求償、聲請假扣押

#地方 #假扣押 #C型肝炎 #針頭 #維蓮診所 #楊梅區

記者魏怡嘉、葉臻、甘嘉雯、楊明峰/綜合報導

桃園市楊梅區維蓮診所涉嫌重複使用針頭,造成5名病患感染C型肝炎,桃園市衛生局根據診所病患名單,通知曾到維蓮診所就醫的1200人進行血液篩檢,17日共有86人受檢,都沒有檢出C肝,衛生局長蔡紫君表示將與健保署協商5名患者的治療費用,不排除以市府名義向診所求償,目前也評估以局處身分聲請假扣押可行性。

桃園市楊梅區維蓮診所涉嫌重複使用針頭,造成5名病患感染C型肝炎。(圖/中時電子報)

桃園地檢署表示,護理師陳瑞蓉11日就被衛生局依違反醫師法、護理人員法,停業3個月並函送到地檢署,16日簽分「他」字案後,由於案情內容仍有不足,目前仍在進行病患資料調閱、就醫情形、查扣醫藥物品比對等程序,昨天並沒有約談陳瑞蓉訊問,至於醫師李維臣和藥劑生周宗雄,得先由醫事懲戒委員會進行後續調查,檢方目前並無涉入,也未接獲有患者對上述醫護人員提告業務過失傷害的情形。

楊梅區衛生所昨天共有86人抽血受檢,民眾指出,去維蓮診所打針時,有看到護士拆封換新針頭,爆發事件後,搞不清楚哪個環節出錯,也沒有醫療專業足以辨識。如果診所真的為了省錢,重複使用針具,嚴重違反醫德,實在太無良,也背棄了民眾對診所的信任。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天表示,維蓮診所即日起停業3個月,護理師移送法辦,醫師及藥劑生則移送懲戒,嚴重可依醫師法吊銷執照,若有涉案不法,將移送法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