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900

桃園房價飆「這區」漲最多!「1坪45萬」顛覆想像 專家揭真相「用力殺價」

#多空 #桃園 #重劃區 #實價登錄 #埔心 #龍潭 #平鎮 #中壢 #楊梅火車站 #楊梅 #大樓 #透天 #中古 #預售 #楊梅區 #楊梅區 #桃園房價 #房價 #桃園房價 #好房網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桃園市因地理位置鄰近雙北且房價相對親民,升格至今增加了21萬人,目前為六都人口唯一正成長的直轄市,且因與雙北享共同生活圈,加上近幾年重劃區遍地開花,不僅帶動人口快速成長連房價也飛速飆升。
 
日前有網友在房產論壇《mobile01》透露,看到楊梅的二手透天建案開價竟然賣到近3300萬元,簡直顛覆了自己的想像,換算下來,一坪約45萬,但實際查了實價登錄,觀察周遭房價平均也才20多萬左右,如果二手真的可以賣到45萬,那不是都可以買青埔新房子了?
專家認為,目前市況終究屬冷,停看聽、不追高,與加大議價力道方為對策。楊梅區房市示意圖。圖/翻攝自Google maps
楊梅區房市示意圖。圖/翻攝自Google maps
文章曝光後,不少網友也直呼不可思議,表示近兩年楊梅區房價漲幅確實相當驚人,「在地人很多人都以為楊梅還是一坪14萬,孰不知現在已經30了,再這樣通膨下去楊梅持續發展一坪45萬也不是不可能!」、「話說楊梅的房價都已經追上龍潭、平鎮了,漲幅真的很嚇人」、「話說楊梅區也不算小耶,總有分區塊的,且楊梅區域性房價落差是很大的」、「楊梅區我觀察個人覺得交通、學區、公園綠地的比例都還不錯,就是吃的少了點,不然真的很方便」、「確實現在開到45萬,有點誇張,很多是投資的,新房都開5年後的價格慢慢賣,反正不急又可以有低稅率」、「話說機捷A10那種窮鄉僻壤都要開3字頭了,楊梅發達多了」。
 
事實上,根據統計,自2022年升息開始,桃園市楊梅區成交單價從13.4萬漲至16.9萬,漲幅26.1%,為七都行政區漲幅排名冠軍。為此,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楊梅區雖然所屬桃園市的外圍,但有不少企業廠辦、工廠產業區,會是除了在地居民以外,也會有移居、投資出租的房市買盤,另外也有一些新竹客也會往楊梅覓屋,還有在埔心的重劃區亦拉抬了楊梅房市行情。
 
陳炳辰說,目前透天產品總價帶均價在千萬元左右,大樓在2字頭,這兩三年因為房市熱潮,也有帶動效果。而若還有低於千萬元透天或單價1字頭大樓則其來有自,可能在於屋況舊或地段沒那麼好。至於要是有某些建案價位稍高,陳炳辰認為,帶租約或裝潢均是可能因素,不過目前市況終究屬冷,停看聽、不追高,與加大議價力道方為對策。
 
消基會董事暨房委會委員張欣民也曾表示,因為桃園市區房價相對高,有預算考量的民眾,就會朝相對便利的楊梅區做選擇,且楊梅交通建設逐步落成,包括台31線、五楊高架打通楊梅對外聯繫,因此讓以往基期較低的楊梅房價上升相當有感,但楊梅主要生活機能還是以楊梅火車站為中心向外延伸,鄰近中壢、平鎮等地,房價會相對親民很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