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66

抗癌要維持體重 醫籲「3吃1記」

#豬哥亮 #大腸癌 #台灣大腸直腸醫學會 #營養 #居家

記者陳志祥/台北報導

豬哥亮的主治醫生、台灣大腸直腸醫學會理事長梁金銅昨天說,豬哥亮因大腸癌轉移肝、肺之後,導致「吃不下去、拉不出來」,瘦成「皮包骨」,國內每5名癌友就有1人不知道怎麼吃,導致體重下滑,免疫力變差,減低抗癌能力,呼籲癌友要「3吃1記」:吃夠量、吃正確、吃新鮮與記錄體重。北醫大營養室主任蘇秀悅則提醒,如果癌友體重下降5%就要警覺了。

配合醫師囑咐,尋求正規醫學治療。(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配合醫師囑咐,尋求正規醫學治療。(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梁金銅昨天參加「維持體重,『癌』注意」座談會,豬哥亮去世讓梁金銅頓時成了焦點,他說,豬哥亮死得可惜,如果他及早發現、配合治療,應有30%治癒機會或是至少多活3個月。

他透露,豬哥亮今年3月再度入院為時已晚,癌細胞轉移肝與肺,又因直腸癌導致腸阻塞,最後「吃不下去,拉不出來」,只能靜脈注射補充營養,也無法化療,只給安寧治療,用嗎啡止痛。

去年8月豬哥亮曾住進台大治療大腸癌,梁金銅說,當時也不是立刻開刀,因為營養太差、太瘦,先進行1個月的營養補充療程才手術,手術後豬哥亮神采奕,體重上升到60幾公斤,代表治療方式是對的。

他強調,豬哥亮拜神虔誠,展現相當強的生命力,去年8月進台大治療也是「奉神明的指示」,當時他還可以活1年,可是沒有配合治療,自信身體狀況好,相信「神明也說他不會早死。」

梁金銅表示,豬哥亮死前還想要拍更多電影,「他拖到癌症末期就醫已太晚,他的死可以歸究出對身體太有自信、對癌症認識不足、相信偏方、過於信仰神明等原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