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532

豬哥亮揮別70人生 情債錢債來世再還

#地方 #豬哥亮 #謝金燕 #病逝 #台大醫院 #大腸癌

記者葉君遠╱即時報導

豬哥亮告別大起大落70載的傳奇人生,回顧他從大紅開始,無論親情、愛情到人情,都在「債」字中輪迴,直到走前一刻也難斷輸贏。三個月前,他上談話節目時豁達說:「我看得很開,人生走過的路,經過的事,體會過,就這樣了。」路長路短,緣深緣淺,對他來說,人生看過就好。

兒女陪豬哥亮一起亮相。(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豬哥亮當年從秀場發跡,剛開始月領1萬5千元,隨著走紅,後來酬勞愈加愈高,顛峰期每晚少則3百萬,多曾4、5百萬,當時的公務員月俸才5千元。但愛賭讓他口袋像沒底似,錢進錢出根本留不住,他說:「每個月光利息就要4百萬,我都跟老闆先拿錢,因為後台總有人在等著要。」最後欠下數億債務跑路,直到有一天被媒體在屏東拍到而復出江湖,張菲當時形容「猶如兵馬俑出土」。

到底還欠多少錢?連豬哥亮也算不清楚。重新復出時有老友楊登魁幫忙擋著各方債主,好說話的讓他分期攤還,強硬點的,楊登魁先幫他付掉,再從豬哥亮後來的酬勞中扣除,之前豬哥亮光欠楊登魁的數字就有1.2億,最後打了2折,只要豬哥亮還2千4百萬,但外債仍多,楊登魁走後,少了擋在前面的大樹,債主又找上門,豬哥亮過了一陣擔心受怕的日子,問他到底還欠多少?他曾透露大約5、6億台幣,但細節連他自己也說不清楚。

錢債還容易,他結過4次婚,欠下的情債,甚至讓謝金燕為了母親感受避不相見,到人生最後這兩年還在受苦果。但他也欠第四任妻子葉瑞美更多,兩人當年在秀場認識,她是舞者,差他20歲,後來他欠債跑路,沒有工作常身無分文,都靠葉瑞美在黃昏市場擺攤養他,他曾說,「她一周會在我外套口袋放2千塊給我吃飯,整整養我10年。」他復出後,賺進大筆財富,除了還債,也讓葉瑞美不必擔心生活,但這好日子,不過短短幾年。

親情也是,發現大腸癌的那年,本來已決定跟兒子一起去醫院處理,但電影「大囍臨門」開拍在即,20年沒見的女兒謝金晶剛好來相認,他評估開刀須裝「人工造口」,必定影響工作,而且他打算力捧謝金晶,一圓她的歌手夢,最後決定以工作為先,沒想到這短短兩年誤了最佳治療時機,把大腸癌二期拖成末期。華視知道他疼女兒,提出「找謝金晶拍八點檔」的條件力邀豬哥亮進駐華視,他答應了,可見,他心中有多想彌補對女兒20年來的虧欠。

年少時的無知,讓豬哥亮一路拚到最後一口氣,結果債仍未還清,他已離開,欠老婆的恩情只能等來世,所幸他對兩個女兒的親情,已在病房中那淚眼相擁,互道對不起中煙消雲散了。

1960年/加入「新劇團」,拜林松煙為師

1977年/演出今日歌劇院劇碼「廖添丁」中丑角「豬哥亮」,後來以此為藝名

1979年/自高雄藍寶石歌廳闖蕩江湖

1984年/推出三立錄影帶「豬哥亮餐廳秀」

1988年/首次主演電影「天下一大樂」

1988年/高雄槍擊案,被擊中右胸

1992年/豬哥亮出現美國影視工業權威雜誌「綜藝報」(Variety)

1993年/積欠賭債而跑路

1994年/娶第四任妻子葉瑞美

1997年/豬短暫復出,與女兒謝金燕首次合體主持「王牌豬哥秀」

1999年/再度積欠賭債跑路,自此10年未再現身

2009年/拍攝3C廣告復出

2010年/以民視「豬哥會社」榮獲第45屆金鐘獎綜藝節目主持人獎

2012年/談謝金燕放話「若我死了不用來送我」 和老友余天翻臉

2013年/謝金晶聯絡上豬哥亮,父女團圓

2014年/證實罹患大腸癌第二期

2016年/批謝金燕「妳好毒」9月入院暴瘦,已是末期

2017年/3月傳出病危,謝金燕探病和豬破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