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66

中國辦一帶一路論壇 北韓與美同框、俄土都出席

#寰宇 #中國 #一帶一路 #習近平 #IMF #世界銀行

記者林庭瑤

「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昨天的高級別會議上,七大工業國中,只英國、法國、德國代表發言,美國、日本、義大利、加拿大則無;全球兩大金融機構的世界銀行行長金墉、國際貨幣基金會(IMF)總裁拉加德出席致詞,給足中國大陸面子。

「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各國政要雲集。(圖/法新社)

如果說,中共前領導人胡錦濤打造出「博鰲亞洲論壇」,瞄準東南亞為主的亞太國家,那麼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野心更大,「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在習手中從無到有,橫跨歐亞非三大洲。

這場習近平手上開創的主場外交,因敘利亞事件而對立的俄羅斯與土耳其,兩國領袖皆出現在一帶一路論壇場合。習近平拍照時左側是俄羅斯總統普京,右側是土耳其總統厄多安,可見俄土關係轉趨和緩,顯現北京有本事把兩人拉在一起,宛如小型的上海合作組織峰會。

最惹人關注的,還是在朝鮮半島局勢緊張之際,北京竟能夠邀請到北韓代表出席峰會,不但與南韓代表交流,還與美國代表「同框照相」。據報導,北韓對外經濟相金英才與南韓代表團長朴炳錫有短暫交流,朴炳錫向金英才就北韓射彈表示「強烈譴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