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68

千興:鋼價止跌反彈 還要再等等

#股東會 #股利 #鋼價 #理財

記者林憲祥/高雄報導

千興(2025)昨(17)日召開股東常會,雖然去年營運好轉,且轉虧為盈,但因近年來營運累計仍為虧損,為彌補虧損缺口,決定不分配股利。展望今年不銹鋼市場,千興董事長葉碩堂表示,去年以來,大陸鋼價漲跌都已超過,國內又因上游鋼廠策略失誤,造成市場反彈不易,且在需求弱化下,鋼價止跌反彈,預估還要2個月以上。

千興董事長葉碩堂預估,鋼價回穩還要2個月以上。圖/維基百科

千興董事長葉碩堂預估,鋼價回穩還要2個月以上。圖/維基百科

千興昨日股價走揚,每股上漲0.07元,收盤價為3.09元,單日漲幅2.32%。

千興在股東會上指出,去年國際鎳價回穩向上修正,歐洲經濟逐步改善,東南亞市場需求熱絡,加上中國大陸政府持續加強調控,與大陸鋼廠推動整併,有利全球鋼鐵產業表現,使得下半年鋼價不斷上揚。

受此激勵,千興去年營收為36.48億多元,較前年營收29.23億,成長24.66%,稅後淨利0.91億元,每股稅後淨利0.33元,但因該公司截至去年12月31日止,累積虧損高達2.48億元元,因此決定,不發放股東紅利、董事酬勞及員工酬勞。

千興第1季業績也傳出捷報,單季營收9.1億元、年增23.97%,單季營業毛利為0.68億元、毛利率7.52%,單季稅後淨利0.57億元,每股稅後淨利0.2元,均優於去年同期的虧損情況。

面對目前不銹鋼市場不景氣,葉碩堂認為,除受需求不振影響外,國內煉鋼廠自主性太低也是一大主因,市場交易秩序大亂,且國內無法尋求便宜又合理料源下,轉向海外採購,在所難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