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25

台南汙水下水道接管率 力拚5成

#地方 #下水道 #台南市 #永康區 #水利局

記者莊曜聰╱台南報導

台南市汙水下水道接管普及率17.51%,在全台屬中段班,其中永康區人口約23萬,為37行政區之冠,迄今卻還沒有汙水下水道,大量生活汙水恐對環境造成汙染。

台南永康建案廣告。(翻攝自Google Map)台南永康建案廣告。(翻攝自Google Map)

市府水利局推動相關建設,第一期工程將在後年完成,搭配新營、六甲、安南、東區等地,未來將拚5成下水道接管普及率。水利局表示,依先進國家公共建設的標準,該地區有10萬以上人口,就應設有汙水下水道系統;以鄰近的日本為例,汙水下水道接管普及率高達80%以上,花費近70年時間。

永康區人口數為台南之冠,大量汙水排入鹽水溪,造成河川中下游段均已呈現中、重度汙染情形。為降低汙染源,永康區汙水下水道系統從2012年起到2034年規畫4期工程,投注經費123億元,目前第一期工程正在進行,預計可供2萬餘戶接管,每日可處理2.9萬立方公尺水量。

目前大台南地區汙水下水道系統,包含原台南市6區、官田、柳營等地,共有11萬戶6360戶接管,比例為17.51%,除永康地區外,新營、六甲、安南、東區等地也都有後續計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