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01

單元2重劃區成台中亮點 換屋族新天堂

#多空 #台中市 #單元2 #重劃區 #遠雄 #陸府 #雙橡園 #惠宇 #精銳

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擁有低建蔽、低容積、低密度、高綠覆率等「三低一高」特色的單元2重劃區,吸引了陸府、雙橡園、惠宇、遠雄、精銳等品牌建商爭相購地推案,紛紛以綠建築為主要訴求,平均建蔽率不到30%,未來每棟社區猶如種在公園裡,已成為隱富台商、換屋族的移居新天堂。

單元2重劃區,吸引了陸府、雙橡園、惠宇、遠雄、精銳等品牌建商爭相購地推案。(圖/中時電子報)

台中市被CNN評選為台灣最適合居住的城市,隨著捷運、鐵路高架等交通利多帶動下,民調已蟬聯六都「宜居城市」之冠,近2年淨遷入人口數均維持1.4萬人以上。

台中地產開發商表示,單元2緊鄰豪宅林立的7期重劃區,受限於建蔽率50%、容積率120%至170%的法規限制,單元2開發採低建蔽、低容積、低密度,綠帶面積相對高,擁有「三低一高」特色,未來全區住宅建蔽率僅20%至50%,有台中「城市綠肺」之稱。

此外,單元2高綠帶環境,加上緊鄰7期,近台中高鐵站、高速公路、特3號快速道路與台74線等,地利條件佳,擁有潛在的隱富商機,吸引許多品牌建商積極搶進推案。其中,位於新富綠園道第一排,遠雄建設推出的「遠雄一品」,是區域內首棟新成屋大樓。

全案以符合未來「高綠覆綠」、「全齡化」生活趨勢為訴求,3,087坪基地、規劃2,300坪為花園綠帶,全棟採「全齡通用」居住概念設計,是台中首座取得「住居空間通用化」標章A級認證的住宅案,已購客戶群中,有不少是台商與外地客。

此外,精銳建設近幾年在單元2陸續推出「花千樹」別墅案及「精銳雲」、「精銳博」等住宅大樓案。其中,位於龍富路與新富二街口的「精銳博」大樓案,以8%超低建蔽率,成功聚焦市場目光,整個街廓面積廣達4,300坪,僅蓋350坪,庭院還設置公共藝術、森林、水景、步道,讓住戶猶如住在公園裡,產品規劃50至100坪,每坪開價42至48萬元起。

而陸府建設則於單元2推出建蔽率僅21%的「陸府植森」案。廣達1,100坪的基地僅使用200坪,保留約800坪做為中庭花園,全棟21層樓垂直綠化、戶戶天空大陽台,打造國際都會生活最渴望的「大樹生機-綠覆建築」。此外,深耕7期豪宅多年的雙橡園開發,預計下半年進軍單元2、於龍富路推出「雙橡園1812」預售案,基地三面臨路、廣達1,812坪,建蔽率22%,社區規劃超過1,400坪的莊園式花園,主力坪數50至60坪、總價2,500萬元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