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23

容積代金案 藍議員:柯P不覆議

#政策 #容積移轉 #柯文哲 #陳永德 #議會

記者張世杰、楊正海/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會前天三讀通過容積移轉維持現行「雙軌制」,外界質疑圖利特定人士,北市原將覆議列為「可能選項」,但國民黨團書記長陳永德昨晚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曾當面允諾,為維持府會關係,北市府應該不會提覆議。

台北市議會三讀通過容積移轉維持現行制度,台北市長柯文哲曾對議員表示,應該不會提覆議。(圖/聯合新聞網)

對於陳永德的說法,市府發言人劉奕霆昨晚表示,前天市議會三讀後,柯文哲的確針對容積代金問題去拜訪市議員,並將意見納入市府綜合考量;8日仍會舉辦公民論壇。

據指出,柯市府打算用立法院市有地與國有財產署交換南港瓶蓋工廠等5塊國有地,但必須經議會同意;為不讓換地案破局,柯文哲過去數度向市議會尋求支持,也傳出市府不覆議交換通過換地案。

陳永德昨表示,柯文哲前晚間跟他一對一談話,主動提到容積代金議題,分析利弊得失後,柯表示尊重議會三讀通過的「雙軌制」。

陳永德指出,假若北市府為容積代金提覆議案,導致府會關係結凍,民進黨團恐將不支持南港換地案,「覆議他(指柯文哲)就死定了」,會產生政治風暴。

民進黨團總召許淑華說,她尚未聽聞此事,若果真如此,容積全面代金和雙軌制各有優劣,或許柯認為不需為了此案和議會對槓。

郝市府法規會前主委葉慶元指出,覆議屬於激烈手段,等於行政權對立法權攤牌,若最終失敗,誰來承擔政治責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