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2

朱立倫:藍綠分裂 柯文哲最期待這樣

#政策 #朱立倫 #柯文哲 #民進黨 #國民黨

聯合報 記者施鴻基/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朱立倫昨天表示,如果藍綠分裂,最大受益者就是台北市長柯文哲,因為藍綠的游離票很可能被柯吸收,「柯市長最期待的就是這樣了」。

朱立倫昨拜會先鋒科技總裁陳勝標,兩人交流產業及人才培育想法,陳盛讚朱是不可多得的人才,應該多為國家服務;朱表示陳白手起家,發展產業又培育人才,相當難得。

新北前市長朱立倫(右)認為如果藍綠分裂,可能參選總統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會漁翁得利。 記者施鴻基/攝影

朱立倫表示,之前熱議的自經區沒什麼政黨之別,都是希望人才回來、產業不要外流,但發展產業不是每天講政治,而是要務實推動,如他規畫的工業區立體化如今都在新北看見成果,增加台商回流意願。

雖然同樣以發展經濟為主軸,但朱立倫認為他和郭台銘並不同。他表示,郭推動的經濟策略大多從企業角度出發,但他認為庶民經濟也要重視,兩者並行,才是他的目標。

媒體詢問他對可能參選總統的柯文哲看法。朱立倫表示,柯的實力不容輕忽,某些人認為柯的基礎是空的,參選不一定引起真正的風潮,但除非柯表態不參選,否則當然要納入民調。

「柯市長最期待的就是這樣了」,他認為藍營如果內訌、分裂,柯文哲當然可能獲利,綠營蔡賴之爭如果陷入僵局,柯也是受益者。

朱立倫說,選情實在難以預測,他只能一步一腳印持續努力,6月5日前國民黨中央提名協調5人小組希望和所有參選人會面,他把時間訂在6月初,但可能不會公開,因為只是初選作業說明而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