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20

哈日族注意! 日圓重現0.26

#日圓 #匯率 #日本 #貨幣寬鬆 #理財

記者吳苡辰/台北報導

睽違近兩個月,日圓再現0.26字頭,在全球貨幣政策漸趨緊縮下,日本持續寬鬆,讓日圓持續貶值,截至昨(11)日貶至114.4日圓兌1美元左右的波段新低,而臺銀日圓現金賣出價昨日也重現0.26字頭,雙雙寫下波段新低。

日圓走弱,又貶到0.26(圖/好房資料中心)日幣。(圖/王琡閔)

匯銀交易員表示,除了美國聯準會(Fed)確定重啟升息循環外,歐洲央行也有可能升息,近來國際間主要國家,已由大行寬鬆貨幣政策,漸漸轉趨緊縮,但日本行仍維持寬鬆貨幣政策,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前(10)日便重申,將繼續維持日本公債殖利率於零目標,日圓也因此一路走跌。

此外,也因為市場預期歐洲央行可能升息,投資人因而調整持有部位,為償還利率可能提高的歐元負債,部分投資人向銀行融資日圓,透過將日圓賣出換成歐元償還的方式,來降低還債成本,日圓匯價在日圓供給增加後,再度面臨貶值壓力。

日圓兌美元匯率今年初以來一路攀升,今年以來最低點在1月3日為118.13元,最高點為108.13元,近期高點在6月中,達到109.5元左右水準後,逐漸下滑截至昨日僅約114.4元,短短不到一個月,跌幅逾4%。

新台幣近期呈狹幅盤整,昨日小貶0.8分,收30.593元兌1美元,未來預期也將呈現逐漸走貶,由於新台幣近期微幅收貶,但相對於日圓,貶幅較低,因此使日圓現金賣出價走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