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07

全球貨幣寬鬆 股市續彈機會濃

#理財 #貨幣寬鬆 #股市 #升息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美國釋出鴿派的言論並降低今年升息預估,加上日銀暗示未來有擴大寬鬆的可能,大陸人行表示政策略偏寬鬆等,全球主要央行維持寬鬆政策,多數央行支撐經濟復甦的決心也拉抬市場投資氣氛。

野村環球基金經理人白芳苹表示,全球股市短期仍有續彈機會,分析過去10年來全球股市各月份的平均報酬統計,4月平均報酬達3.27%,為全年度最高峰,投資人可以好好把握機會。白芳苹指出,美國3月新增非農就業優於預期,6個月平均來到24.6萬人,ISM製造業指數也回到擴張區間,尤其新訂單來到2014年11月以來新高,預期未來的生產活動將漸趨活絡,但投資人宜留意接近接下來美國升息動向、大陸經濟展望及4月中的原油凍產會議,市場波動度可能升高。

宏利資產管理(美國)全球股票策略主管Paul Boyne指出,儘管全球氣氛一片陰霾,且對經濟增長放緩及通縮風險的長期憂慮仍在,但集中於優質股有助抵禦目前市況,並樂於看見由拋售潮產生的市場機會,看好的優質股,包括持續成長及處於增值轉型階段的企業。

富蘭克林華美全球成長基金經理人王棋正表示,未來全球將處在經濟低成長的環境,新興市場正在經濟結構轉型,雖然部分成熟市場的經濟前景良好,但整體而言全球仍是處於低成長的階段。此外,鑒於第1季美國企業獲利年增率為負、加上美國總統選舉及英國退歐公投頭條風險,可能壓抑美股上漲空間,但下檔空間亦有限。

元大亞太成長基金經理人王文宏表示,近日日本政府通過2016財政年度預算案逾96兆日圓,創下新高,日本政府將於6月再推出擴大財政政策方案,而原訂2017年將再調高的消費稅則可能會暫緩實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