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4

花蓮遊客增 垃圾量反減

#地方 #花蓮觀光 #金城武樹 #伯朗大道

記者阮迺閎/花蓮報導

花蓮為觀光大縣,近年觀光人潮穩定增加,去年遊客達1088餘萬人次,相較10年前923餘萬人次,多出約165萬人次,但每日垃圾量卻反從10年前的192噸減為158噸。花蓮縣環保局長饒忠指出,花蓮推廣綠色旅遊,從源頭落實垃圾減量,是最大關鍵。

饒忠表示,雖然近3年垃圾量微幅增加,但和10年前相比卻是大大減量,垃圾增加原因主要來自遊客數量增加,卻未做好垃圾分類,從2013年到去年,遊客人次分別為890餘萬、1043餘萬、1088餘萬人次,環保局從今年開始將民宿列為重點稽查對象,要求各鄉鎮市公所嚴格執行破袋檢查,若發現有業者沒有落實垃圾分類,一律拒收。

此外,縣府也和旅宿業者合作推廣綠色旅遊,饒忠指出,現在花蓮擁有綠色商標的旅館飯店達70多家,這些業者不提供1次性的消耗器具,如免洗餐具、盥洗用具等,就是希望能從源頭做起,達到垃圾減量。

至於廚餘部分,饒忠說,花蓮約10年前就已進行廚餘分類工作,將廚餘分為養豬廚餘及堆肥廚餘,在垃圾車後外掛桶子回收;以垃圾來源最多的東大門夜市為例,春節期間每日平均2.5萬人次造訪,環保局要求夜市攤商必須簽約,將廚餘和廢食用油回收再利用,另也向攤商宣導,提供自帶環保杯的顧客折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